•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7月汽车出行融资汇总:共26家,8家企业融资额超亿美元

亿欧 张男 2019-08-05 08:09:34

为方便大家了解、回顾7月汽车出行领域的创投市场,亿欧汽车整理出了当月相关企业投融资情况。据亿欧汽车统计,今年7月,共有26家业内公司更新了投融资信息,涉及到的细分领域有:科技出行(11家)、自动驾驶(7家)、智能网联(3家)、汽车后市场(2家)、新能源(1家)、汽车金融(1家)、汽车流通(1家)……

本次更新的投融资消息主要来自亿欧汽车相关报道,并参考其他媒体信息,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以下为2019年7月完成融资的企业及相关信息:

自动驾驶,汽车出行融资

若按照领域划分,科技出行、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为本月融资热门领域,融资企业数量占全行业的80.8%。其中,科技出行领域企业完成融资的数量最多,达到了11家,占行业的42.3%;其次是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领域的企业,二者数量分别占26.9%和11.5%;再次是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企业,其数量占行业的7.7%。此外,本月还有1家新能源、1家汽车金融和1家汽车流通领域的企业发布融资消息,合计占比11.5%。

从融资轮次看,本月完成Pre-A轮、A轮及A+轮的企业与完成战略融资的企业数量相同,均占总融资数的30.8%,其次是完成D轮、E轮和F轮的企业,占15.4%。与此同时,在7月,共有6家企业完成了B轮、天使轮、C轮及C+轮融资(均占7.7%)。

自动驾驶,汽车出行融资

此外,从融资金额上看,在全行业26家完成融资的企业中,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凭借大众汽车提供的26亿美元资金位居榜首,包括10亿美元投资和价值16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AID。这之后,Argo AI的估值总额由之前的40亿美元上升至70亿美元以上。此后,Argo AI将加快商业化速度,与福特在迈阿密和华盛顿进行技术测试,进行商业服务部署。

月度融资金额排名第二位的是来自东南亚的网约车企业Grab。Grab表示未来五年,将用软银投资的20亿美元投资印度尼西亚,加速该国数字基础设施的发展。而除了Grab,FlixMobility、滴滴出行、哈啰出行、Turo等科技出行企业的融资金额都在亿美元以上。

以下为部分企业融资情况简介:

26亿美元入股福特Argo AI,大众能否治好自动驾驶焦虑症?

7月12日晚,大众汽车宣布向福特支持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投资26亿美元,包括10亿美元投资和价值16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AID。这之后,Argo AI的估值总额由之前的40亿美元上升至70亿美元以上。

与此同时,大众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从福特处购买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福特将继续履行此前对Argo AI承诺10亿美元投资中剩余的6亿美元。此后,双方所持Argo AI公司的股比相同,其持股总和将实现对Argo AI的控股,其余股份作为Argo AI员工的激励股份池,全部交易还需要监管机构的批准并符合交割条件。

Grab再获软银20亿美元注资

7月29日,Grab宣布将用软银投资的20亿美元在未来5年内投资印度尼西亚,以加速该国数字基础设施的发展。这笔投资将用于为城市创建新一代交通网络,以及改变医疗保健等关键服务的提供方式。

Grab还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在印度尼西亚推出价格实惠的电子医疗服务,旨在大幅度拓宽印度尼西亚人看病就医和享受医疗服务的途径。

德国网约巴士FlixMobility融资5亿欧元

7月18日,德国移动出行(软件)公司FlixMobility已融资约5亿欧元(合5.61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德国规模最大的一轮科技融资,这笔融资也将支持该公司业务扩张。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艾格特(Jochen Engert)拒绝就投资规模置评,但对国外媒体表示,他将用这笔钱在拉丁美洲和亚洲开展业务,并推出拼车服务。

丰田汽车投资滴滴出行

7月25日,滴滴出行宣布与丰田汽车公司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丰田将对滴滴进行投资,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为平台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投资总额共6亿美元。

51进口车完成数千万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五牛控股

7月18日,51进口车向亿欧汽车独家确认已完成D轮数千万元融资,此轮融资由五牛控股发起。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51进口车估值超过10亿元。

此前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2月,51进口车完成天使轮融资;2015年9月,其完成数12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灏创投;2016年2月,其完成了14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利欧集团股份;2016年10月,完成4100万元B轮融资,由启赋资本领投。2018年1月,其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海尔金控领投。

Turo获2.5亿美元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7月18日,IAC向Turo投资2.5亿美元,Turo是一家P2P共享汽车公司,通常被称为汽车界的Airbnb。该公司希望利用IAC的资金来推动额外增长,并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

IAC表示,该投资将使其成为Turo的最大股东。这笔资金使该公司的总融资额增加到4.7亿美元。据悉,本轮融资的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

Tier IV融资超1亿美元,用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开源软件

7月9日,日本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维护商和供应商Tier IV宣布,其在由日本财产保险公司(Sompo Japan Nipponkoa Insurance)领投,雅马哈汽车公司(Yamaha Motor)、电信运营商KDDI、集富有限公司(JAFCO)和Aisan Technology参投的一轮融资中共筹集了1亿美元(约合6.9亿元人民币)。

目前,公司融资总额近1.3亿美元(约合9.0亿元人民币)。公司创始人Shinpei Kato表示,未来将推动Tier IV公司自动驾驶技术平台的全球商业化和扩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5080934934I70119652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