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累计销量已逾10万辆,雷克萨斯今年能否突破20万大关?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8-05 07:23:52

雷克萨斯销量持续增长,二线豪华冠军竞争不断升级。

据雷克萨斯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其在华销量达到16,11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5,721辆,占当月销量的35.5%。

横向对比,雷克萨斯的这一成绩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大盘的冷清衬托下,反而显得格外火热。今年1~7月,雷克萨斯的在华累计销量已逾10万辆,同比增长31%,上升势头相当明显,在二线豪华品牌当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虽然雷克萨斯并未公布今年全年在华的销量目标,但根据雷克萨斯的销量走势和豪华车市场的总体趋势,以及上下半年45:55的比重来看,今年20万辆的目标或许早已深深埋藏在雷克萨斯心中。

销量

当其他豪华品牌在以价换量的市场上越发吃力,雷克萨斯却以不徐不疾的心态,收获了更多订单。显然,在二线豪华品牌领域,尚未国产的雷克萨斯势必会与凯迪拉克展开二线豪华冠军头衔之争,进而改变一成不变的豪华品牌市场格局。

今年6月11日,雷克萨斯实现了在华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的“小目标”。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雷克萨斯用14年的时间完成了百万销量的突破,相比宝马的“18年破百万”还提前了4年。

与其说这100万辆的成绩是雷克萨斯在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倒不如说这是雷克萨斯在华新起点。习惯于精致的雷克萨斯,在全球车市遇冷的情况下,正对中国市场倾注更多的目光,中大型豪华SUV新雷克萨斯RX及RX 450hL加长版已经于2019深港澳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未来还会有更多车型到来中国。

销量

此外,外媒曾于7月报道,雷克萨斯将于2020年引入自动驾驶系统(Automated Highway Teammate),该系统级别将从Level 2起步。

事实上,早在2015年,丰田就在北美地区成立了丰田研究院,专门用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至于Automated Highway Teammate相关计划,则是雷克萨斯在2017年的东京车展就宣布过。而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其也相继发布了多款自动驾驶原型车来展示阶段性研发成果。

诚然,作为影响力日益剧增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必然希望通过Highway Teammate计划的实施,为人们打造出真正的“驾驶副手”,并由此让自动驾驶技术逐步渗透到大众市场。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自动驾驶就像具有挑战性的星际探索,能够真正参与其中的玩家少之又少,大部分车企或者只能走个过场。而这样一来,雷克萨斯计划推进自动驾驶落地,便显得有备而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50723522352I70119637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