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宝马电气化滞后?不,是大众太激进

每日汽车 文 / Asiania 2019-07-27 09:32:50
核心提示:不要老是盯着未来,未来还没来,更重要的是活在当下。

面对汽车行业的不断变化,传统车企间进行合作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发展模式。近日,据外媒报道,宝马与捷豹路虎之间传出了即将合作的消息,双方计划联手共同研发电动机、变速箱和功率电子系统等硬件,还包括直列四缸和直列六缸发动机,以及不同构型的混动系统。

有分析认为,宝马可以在此次合作中得到回报从而分摊并降低前期研发投入,而捷豹路虎则可以使用宝马发动机,就无需重新设计和开发新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并把节省的研发费用以及研发重心转移到电气化的发展需求上。

宝马电气化滞后?不,是大众太激进

另外,全球范围大量被使用的宝马发动机在排放上得到了各大汽车市场监管机构的认可,这也是捷豹路虎看上宝马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两家企业的合作是各取所需,宝马可以扩大自身产能,而捷豹路虎则可以在技术并不完善的情况下有效改善排放问题。

宝马在回收之前研发费用的同时,也在大力推进电动化战略的落地。宝马希望在2023年前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将近一半车型为纯电动汽车。为了提升新能源车产能,宝马将投资1000万美元,以将其全球最大工厂斯帕坦堡工厂的锂电池产能翻倍。

宝马集团发动机和电动传动系高级副总裁Michael Nikolaides解释道:“我们投资约1000万美元安装新的电池组装线,并将工厂面积扩大到86,000平方英尺。这意味着如果市场需要,我们的电池数量可增产一倍。”

宝马电气化滞后?不,是大众太激进

此外,宝马集团还投入了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120多名员工接受过专门培训,可以完成新生产线的一系列工作,包括电池生产、机器人技术和电子在线质量检测以及生产线末端测试。另外还有225名车辆装配工人接受了电动车辆生产方面的培训,也将加入组装线阵营。

从2015年至2018年,宝马在斯帕坦堡工厂生产其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X5 xDrive40e,遵循“创造本地价值”的原则,该厂总共组装了45000余组电池。据最新消息,第四代电池将用于BMW X5以及X3这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BMW X5 xDrive45e将于8月开始组装,X3 xDrive30e将于12月开始生产。

除了插混车型,宝马还在积极筹备纯电动车的量产,比如高端电动车型iNEXT,其将于2021上市。值得一提的是,为iNEXT供应的电芯将由位于德国艾尔福特的宁德时代工厂负责制造,而电池包的组装将由宝马集团位于德国丁格芬的工厂完成。

宝马电气化滞后?不,是大众太激进

近来,一些媒体认为,相较大众和奔驰两大德国汽车巨头,宝马的电气化战略总体偏“滞后”,争论的焦点在于宝马缺乏单独的电动车平台。不过,据《每日汽车》记者从宝马内部相关人士获悉,在电动化未来还不明显的前提下,相较巨资为电动车单独开发电动车平台,宝马选择更务实的平台柔性化方式,即单一平台既能生产内燃机汽车,也能生产新能源汽车。

是的,虽然外界片面地认为宝马的电气化偏“滞后”,但宝马自认为更多的是一种“务实”。作为与宝马电气化战略绑定最密切的零部件供应商,宁德时代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宝马与宁德时代签订了高达40亿欧元的电池订单,这还算‘滞后’?”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70932493249I70118308C302.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