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克拉克森大学新型电极提升电池容量 并可快速充电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7-24 15:28:58

电池,克拉克森大学新型电极,电池容量,快速充电,纳米硒碳复合材料,电极

(图源:克拉克森大学)

盖世汽车讯 电动汽车和其他移动设备可以使用快速充电电池,在很小的空间内存储大量的能量。据外媒报道,克拉克森大学的团队为此类电池设计电极。他们采用新合成技术,生产由纳米硒-碳复合材料制成的电极片,新正极具有可充电电池必需的电气和机械性能。

这是高能量密度电池设计的新范例,采用硒浸渍单片碳,作为高体积能量锂和钠金属电池的独立正极。新电极为电池设计带来三大优势,在很小的空间内存储大量能量、电池很耐用、充电很快。这些是电动车等移动电池应用的重要因素。

目前,科学文献中重点关注的是电池的比能量(单位重量的能量)。但是,对于汽车和其他移动应用来说,能量密度(单位体积的能量)才是应该首先考虑的因素。该项研究提出全新电池材料设计方法,解决这一未被充分认识的关键因素,从根本上背离现有先进技术。与制造传统的纳米结构高比表面积多孔电极相比,这项工作采取相反的方法,创建致密无孔的单片电极片材。该片材是机械性自支撑,可能完全不需要正极集电器,进一步减少电池体积。在汽车和电网应用中,硒金属电池正在成为传统离子电池的高能替代品。

按体积计算,新型电池正极(由硒和碳构成的致密结构)的能量是多孔硒材料的两倍。由于硒碳电极在内部保持纳米结构,其充电速度和电池可循环性(电极损坏前的充电次数)均表现优异。硒碳电极的体积密度相对较高,为2.37g/cc,理论电荷容量(体积容量)达到1121mah/cc。对于锂(Li)存储,该正极提供1028 mah/cc的可逆容量,在300次充放电循环后保持82%的容量。

新电极的体积能量密度无与伦比,Li-Se为1,727 Wh / L(商用锂离子电池为770 Wh / L),Na-Se为980 Wh / L,两者的总复合体积相当。在不同充电速率下,随着电流密度的增加,均能够维持超过60%的容量,使其成为大功率电池系统和汽车快速充电应用的理想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40328572857I7011784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