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Innovusion推高分辨率激光雷达系统 可有效提高车辆安全性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09 13:30:08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Innovusion,Innovusion猎豹,猎豹激光雷达系统,车用激光雷达系统,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Innovusion)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Innovusion公司宣布其猎豹(Cheetah)系统已经上市,该公司是为汽车安全应用设计和研发创新型混合固态激光雷达系统的全球领导者。该系统基于其创新旋转多边形光学结构,融合专有的探测器电子设备、先进的光学设备和成熟的软件算法,提供了一个在距离和分辨率方面无可匹敌的激光雷达系统。

该系统具智能架构、流线型光学设计以及一体化的光学路径,因而可快速生产出来,且可整合至汽车生产中,此外成本还很低。该激光雷达系统对具10%反射率的物体探测范围为200米,且可清晰探测280米开外的物体,可提供现今最好最先进的探测信息,为汽车争取更多的反应时间,以确定最佳行动方针,实现最优性能。该系统能够垂直和水平扫描整个视野范围,因而能够提供像照片一样的图像。一个特别密集的点云指代一个物体,因而不会遗漏视野内的重要物体,从而可让车辆的安全性达到最高。由于猎豹激光雷达系统提供的图像质量卓越,其点云特别适合与像素级的摄像头数据融合,产生丰富的数据集,从而实现可靠的物体探测和分类功能。猎豹激光雷达平台的卓越性能基于创新型旋转多边形方法、独特的探测器电子设备和专有算法,特别适合用于L3+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系统架构,用作主要的感知传感器,从而减少了对多个激光雷达系统的需求。

猎豹系统的关键规格包括屏幕垂直分辨率为300,同时保持了10Hz的帧速率。在40度垂直视角下,分辨率为0.13PPD,在100度水平视角下,分辨率为0.14PPD,从而实现了照片般的分辨率。猎豹系统具备高效的旋转多边形架构,工作功率为40W,因而是目前市场上能效最高的高性能激光雷达。此外,猎豹激光雷达平台是一个平台,而且功能强大,传感器的尺寸为112毫米x145毫米x105毫米,可大幅减少安装空间。

该系统可用于车辆安全系统、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以及汽车、卡车、公共汽车、火车和越野车的V2X(车到一切)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90141304130I7011133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