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知情人士表示 福特/大众就共享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达成初步协议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08 06:25:30

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福特大众,福特大众合作,福特大众自动驾驶,福特大众电动汽车,福特大众联盟

(图片来源:福特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福特和大众已经就共享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达成初步协议,自此双方的联盟扩大到了商用车以外的领域。

该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将与福特共享其MEB电动汽车平台。今年1月份,福特CEO Jim Hackett 表示,由于成本高昂,人们非常有兴趣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建立合作。

当地时间6月27日,福特表示其正在研发针对欧洲市场的系列电动汽车,但是没有就此类电动汽车是否利用了大众的平台置评。在今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将首次展示利用其平台生产的ID 3电池电动汽车。大众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利用MEB平台生产的电动汽车销量要达到15万辆。

据彭博社上个月报道,大众与福特的合作可能还包括向福特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 AI投资,从而让其能够与谷歌子公司 Waymo以及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竞争。今年2月份,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福特和大众曾讨论过Argo的估值约达40亿美元。

大众发言人拒绝就潜在联盟关系的细节发表评论,但是表示与福特的谈判进展良好。福特发言人表示:“我们还在继续与大众谈判,而且涉及各个领域的谈判都富有成效,细节敲定之后,我们会与公众共享最新信息。”据路透社和彭博社的知情人士所说,大众监事会将于7月11日举行会议,在此次会议上将讨论大众-福特联盟关系深化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80626292629I70114633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