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陆集团推新一代雷达技术 让驾驶员安全转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6-27 06:30:4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科技公司大陆集团(Continental)推出了新款短程雷达,意味着该公司在更精确地探测车辆周围环境方面进入了下一个发展阶段。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大陆雷达技术,大陆新雷达技术,大陆右转辅助系统,大陆紧急转向辅助系统,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科技公司大陆集团(Continental)推出了新款短程雷达,意味着该公司在更精确地探测车辆周围环境方面进入了下一个发展阶段。新一代雷达使用77 GHz技术,取代了目前所采用的24 GHz技术,意味着与之前的技术相比,新雷达在探测环境方面具备更高的分辨率和精确度,因而能够更精确地探测其他道路使用者和障碍物。此外,与24 GHz 传感器相比,77 GHz传感器还能够探测物体运动方向以及速度,集成度也得到了提升。该系统的各个部件,如天线、射频(RF)芯片等都能够安装在一个更小的空间,使该传感器变得更加紧凑,能够更轻易地安装在车辆上,甚至安装在汽车内比较狭窄的空间。

由于能够更精确地探测周围环境,新型安全功能得以实现

新一代雷达传感器可安装在汽车车身的四个角落,以确保对汽车周围环境进行无缝的360度监控。此类雷达系统已经成为了各种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基础,如在水平方向监控车辆左右盲点区域、探测车辆周围环境以实现变道辅助功能、监控交叉交通以及十字路口交通以实现十字路口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监控车辆后方以确定车辆乘员能够安全下车,如当汽车后方有行人或骑行者靠近时,车辆车门不会打开。该新一代雷达因为具备更高分辨率以及更精确的探测能力,因而可实现更多的安全功能。

例如,乘用车右转辅助系统(Right-Turn Assist system)等功能将大大提升了车辆转弯的安全性,而且为驾驶员提供支持,特别是在混乱的城市交通场景中。新一代雷达传感器能够探测到车辆右手边后方有骑行者在靠近,如果驾驶员在此时想要右转时,右转辅助系统会进行干预。即使驾驶员会回头看,但是也有可能无法识别此类危险情境,因而如果雷达传感器能够探测到骑行者,就可以向车辆的制动器发送合适的信号,在车与骑行人撞上之前,让车辆停下。此外,该安全功能也可以保护行人等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让驾驶员在转弯时压力更小,让骑行者和行人更安全

该右转辅助系统可帮助驾驶员在右转时消除疑虑,同时也保护位于汽车右手边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凭借该系统,大陆集团能够更快实现“零愿景”(零道路交通事故)。此外,该新技术还符合2022年欧洲NCAP(欧洲新车评估测试)的安全要求,即要进一步保护行人和骑行者的安全。根据大陆集团的事故研究显示,乘用车采用右转辅助系统可将德国涉及骑行者在交通事故中身亡或重伤的人数减少5%,在日本减少7%(美国减少8.5%),以及将轻伤骑行者人数减少6%。从2020年开始,欧洲将强制所有新卡车安装转弯辅助系统,而仅在德国,在卡车上安装右转辅助系统就可以避免36%的骑行者被撞身亡交通事故。

新雷达技术还实现了紧急转向辅助系统(Emergency Steer Assist system)

大陆集团的新一代77 GHz短程雷达技术能够实现对车辆周围环境的无缝、高分辨率监控,成为了未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基础,特别是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驾驶辅助系统。例如,可以根据新一代雷达的数据来执行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在驾驶员突然需要躲避碰撞时,该系统可让汽车驶离碰撞危险区域。基于该系统探测到的车辆周围环境数据,紧急转向辅助系统会准确地知道车辆附近的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信息,包括行动轨迹和速度,然后能够据此调整转向信号。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70641284128I7011266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