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贾跃亭造车新进展, FF与九城合资项目落户呼和浩特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06-11 10:47:58

第九城市(纳斯达克:NCTY,简称“九城”)6月10日发布公告,已经和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磋商备忘录,双方就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Inc.,简称“FF”)和九城所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沙尔沁工业区的落户及发展,进行战略合作。

造车最需要的是资金,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则给予了这家合资公司土地和资金两方面的支持。根据备忘录,将为项目提供以下支持:

1、预留不少于5000亩土地供应;

2、支持合资公司获取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

3、九城和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

4、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协调对于新能源项目融资贷款40亿,推荐当地产业资金及银行给予无息、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

备忘录签定双方将以最大努力在约定期间内达成协议,备忘录有效期为三个月。

今年3月25日,九城与FF成立合资公司,在国内生产、销售、营销互联网豪华电动车。根据公告,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九城将分三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而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资产,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合资公司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并计划在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FF与九城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

FF九城,贾跃亭,FF91

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FF全新品牌车型V9,这是一款采用了FF 91最先进的平台技术和超前的互联网空间概念打造的全新豪华车型,后续其他约定的车型也将进入中国市场。 

九城具有互联网业务及用户运营经验,将主导及经营合资公司在中国的相关业务。FF、九城及合资公司三方将在后续约定的时间内进行商谈以达成授权协议,根据授权协议,FF将授予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分销和销售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的独家许可,以及其他约定车型的后续授权。

从德清莫干山到广州南沙,再到呼和浩特沙尔沁,贾跃亭的FF在流离辗转之后又迎来了一丝生机。接盘侠“九城”这次能否让FF在国内真正安营扎寨,开花结果, 唯有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11047584758I7010991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