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博郡汽车获得银鞍资本25亿元投资

盖世汽车 2019-06-03 11:20:08

5月30日,博郡汽车与中化国际旗下的银鞍资本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获得融资25亿。

博郡汽车融资的投资方包括银鞍资本,盛世投资、中科产业基金、住友商事、 宝时得、浦口高投、园兴投资等,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博郡汽车的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投入。

银鞍资本对博郡汽车的投资,是博郡汽车与中化国际在电池产业投资合作之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进一步合作。 2018年8月,中化国际与博郡汽车、骏盛电池签署投资合作意向协议,旨在推动各方在三元锂电池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新能源汽车、智慧出行、充电服务等领域展开投资合作。骏盛电池是博郡汽车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电芯、模组和Pack等三元锂电池项目的研发和生产。

博郡汽车获得银鞍资本25亿元投资

博郡汽车创立于2016年,在造车新势力中后来居上,在底盘平台、三电技术、整车性能、轻量化、ADAS自动驾驶方案等方面掌握核心技术,分别在美国底特律,南京、上海、北京、淮安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或生产基地。2016年至今,博郡汽车总共进行了4轮融资,但该公司并未公布融资总额。

今年4月,博郡汽车正式和一汽夏利组建合资公司,取得了相应生产资质和成熟的制造体系,加快产品上市步伐。目前,博郡汽车已经安排人员入驻一汽夏利,进行生产线的调试等准备工作,首款产品iV6将在一汽夏利二期工厂生产。

博郡汽车在上海也规划了整车生产基地,2018年11月,博郡汽车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临港产业区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临港产业区兴建全新生产基地,整个投资规模约35亿元人民币,未来将与特斯拉同在临港的生产基地毗邻而居。该生产基地计划于2020年投产,2023年实现10万辆的年产能力,年产值预计167亿元人民币。

博郡汽车获得银鞍资本25亿元投资

今年4月,博郡汽车发布品牌战略,全球首秀中高端智能电动跨界SUV博郡iV6和智能电动旗舰SUV博郡iV7,并正式发布i-SP、i-MP、i-LP三大原生电动车平台。

首款车型iV6将于2019年底在天津正式量产,2020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博郡汽车获得银鞍资本25亿元投资

按照规划,博郡汽车将保持每年1-2款新车的上市节奏,计划尽快实现10万台年销量规模。创始人黄希鸣曾向媒体表示,年销量8-10万台即可实现现金流的平衡,不需要再投入,年销量10多万台则可以达到整车制造的盈亏平衡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03112008208I70108635C501.shtml

文章标签: 博郡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