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英飞凌展出HybridPACK™新动力模块 快速灵活地实现车辆电气化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5-24 18:07:12

英飞凌,英飞凌动力模块,英飞凌IGBT,英飞凌HybridPACK™,逆变器,主逆变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飞凌科技公司推出xEV主逆变器的新IGBT动力模块,提高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成本竞争力。在今年的PCIM电力电子贸易展上,英飞凌展出四款新的HybridPACK™驱动模块,优化100-200kW之间不同逆变器的性能。此外,英飞凌还推出双面散热模块HybridPACK DSC S2,这是现有HybridPACK DSC技术升级后的产品。该模块主要针对功率密度要求较高的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主逆变器,功率密度可达80kW。

所有新的HybridPACK驱动衍生产品,都与现有领先器件FS820R08A6P2x的封装尺寸相同。因此,系统开发商能迅速提升逆变器性能,无需重新进行重大系统设计。

在低端系列产品中,新的HybridPACK Drive Flat平驱动(FS660R08A6P2Fx)和Wave波形驱动(FS770R08A6P2x),分别针对100-150kW逆变器,进行成本优化。它们的基板,连接到逆变器的冷却器,结构不同,散热能力也不同。Flat版本取代现有散热性能最好的针翅基板,因为使用没有任何结构的平基板,成本较低,输出功率也较低。Wave版本采用带状键合线基板结构,填补平形和针翅基板的性能差距。

高端系列中,新的HybridPACK Drive Performance性能驱动模块(FS950R08A6P2B)的目标是200kW逆变器。采用与主导产品相同的针翅基板,但是,使用一种专用陶瓷材料,代替广为人知的氧化铝,可提高20%以上的冷却性能,从而提高电流能力。与Flat和Wave版本一样,Performance系列搭载知名的EDT2 IGBT芯片。所有带这种芯片组的产品,都得益于类似的电动特性。

第四种新器件(FS380R12A6T4x)是Performance模块的替代版本,针对150kW逆变器。虽然含有相同的针翅基板和陶瓷性能,但IGBT4模块独特的芯片组,使其成为第一个具有1200V阻塞电压的产品。对于电池电压超700V,需要超高速充电的电动汽车来说,它是很有必要的。在8kHz的开关频率内,IGBT4是SiC模块的一个较便宜的替代品。

HybridPACK DSC S2-性能提高40%

英飞凌还展出HybridPACK DSC S2(FF450R08A03P2),为HybridPACK DSC模块配备EDT2技术。该芯片组的阻塞电压为750V,具有基准电流密度、短路耐用性和优良的轻负荷功率损耗。DSC S2产品采用经过大量验证的双面散热封装概念,提高短期运行能力,芯片结温最高可达175℃。

与现有的HybridPACK™ DSC S1相比,因为芯片技术升级和更高的芯片温度运行能力,在外形尺寸相同的情况下,这一模块的性能可提高40%。此外,这也导致它的功率密度非常高,有助于满足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空间紧凑的要求。作为紧凑的半桥模块,HybridPACK DSC支持不同几何形状的逆变器,进一步提升电机集成化。芯片上的电流和温度传感器,有助于逆变器高效安全地运行。

这些HybridPACK Drive新品将于2019年6月面市,HybridPACK DSC S2则为2019年7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611281128I70105302C103.shtml

文章标签: 英飞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