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透露计划进入电池生产阶段 通过合作方式组建工厂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5-14 16:44:2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星期一(5月13日)宣布将进入电池电芯生产阶段,同时也透露其将启动决定其重工业业务未来的程序,同时在夏季之前也准备将其卡车业务进行上市。

据悉,大众表示将通过合作的方式在下萨克森地区组建一座电池生产工厂,并且监事会也批准了不到10亿英镑的投资计划。此次计划延续了大众进入电动化未来的举动,而大众也慢慢度过2015年排放门丑闻危机,同时也加入行业竞争对手一起试图在电动车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大众年度会议前夜表示:“大众在电动化和汽车数字化领域继续前行,这是其它公司都不能比的。”他补充到:“同时,未来几年我们也将打造新的创新业务,从而服务于创新移动出行。这与大众集团整体联合有关,在塑造和完成行业转型中扮演决定性角色。”

大众的监事会表示,已经要求大众委员会考虑合资、合作、完全或部分出售MAN能源解决方案和Renk变速器生产业务等选择。MAN能源解决方案负责为海洋及公共行业生产大型柴油发动机,并且持有Renk 76%的股份。

另外,大众的监事会也准备在2019年夏休之前对其卡车业务Traton进行IPO。两个月之前,出于对全球市场环境不佳会影响其估值的考虑,监事会叫停了计划的IPO工作。

尽管当时S&P 500创下了新高,市场在过去一周由于中美贸易问题缺少解决方案而出现抛售一空的情况。但潜在地也促使对初级市场进行重新评估,网约车服务公司Uber星期五(5月10日)也成为继Facebook之后在美国上市的最大公司,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仅两个工作日之后,其股票售价便从45美元下滑近19%。

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ötsch表示:“作为我们全面电动化攻势的一部分,我们计划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来保障电池产能。同时,我们也希望扩大我们在欧洲的产能,从而能够支撑我们的增长计划。考虑到行业复杂程度和相关挑战日趋增加,专注于我们的核心业务尤为重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40444214421I70105106C5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