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没错,C轮融资还是一汽领投,已收获五万张订单,拜腾的春天要来了

盖世汽车 崔志强 2019-05-08 17:32:37

5月8日,拜腾的全球生产基地首次对外开放,首席执行官戴雷博士一气公布了几个重磅消息:智能工厂将于第三季度试产、一汽集团领投C轮融资正在进行尽调、M-Byte将于年底量产。与几年前一同站在起跑线上的造车新势力相比,拜腾自从CES上惊艳亮相之后便一直低调,鲜有发声。今天正值中国农历四月初四,正应了中国那句古诗: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没错,C轮融资还是一汽领投,已收获五万张订单,拜腾的春天要来了

智能4.0工厂将于三季度试产

去年一则“拜腾南京工厂自拿地之后一锹土也没动过,南京市政府极为不满”的传闻让拜腾很是被动,就在传闻之后的几个月,当我们站在这片1200亩的土地上时,我们发现拜腾的冲压、涂装、焊装、总装和电池五大车间都已经进入了设备安装与调试阶段,在实地看过冲压与焊装车间后,目测三季度试产的进度预期还算合理。

拜腾的全球生产基地位于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超过了110亿元。这个智能工厂于2017年9月奠基,按照戴雷博士的说法:“拜腾生产基地整合了顶级的设备、生产工艺、安全及环保水准,以确保我们对品质的承诺。”

没错,C轮融资还是一汽领投,已收获五万张订单,拜腾的春天要来了

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博士

在拜腾的官方描述中,这个工厂采用了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与技术:

* 冲压车间采用世界领先的伺服压机,平均每3秒压出一个工件,是目前国内最快的汽车冲压生产线之一。

* 焊装车间配备335台专属定制的“拜腾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99%。

* 涂装车间通过国内首次采用的横置烘房技术及三涂两烘工艺、薄膜前处理等前沿涂装技艺,呈现美观、耐用的豪华漆面,并为车身提供10年以上的防腐效果。

* 电池车间将生产与组装拜腾自主设计的电池包,由宁德时代提供电芯及模组,肯联铝业提供铝制电池底壳。拜腾的电池包要经过100%的下线检测,确保每个电池包的性能和安全都满足要求。

* 总装车间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合装生产设备。每一位工人需接受最严格的技能训练,量产之前至少完成7500次本岗位的作业循环。

这一次,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参观了冲压车间与焊装车间,在这两个车间中,我们看到了德国KUKA机器人手臂,也看到了焊装车间中四川某厂的设备。在厂区中,可以看到有几栋建筑还没有完工,头戴安全帽、身穿工装的建筑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引导我们参观工厂的生产运营高级副总裁马督胜表示施工进度一切正常,三季度市场计划会如期实施。

没错,C轮融资还是一汽领投,已收获五万张订单,拜腾的春天要来了

已有百辆样车投入测试,还将试产百辆AP车用于正式测试

拜腾在本次开放日上首次对外展示了M-Byte工程样车与平台。M-Byte平台基于具有高度兼容性、灵活性的拜腾智能EV平台打造,采用了领先的总布局与优化的底盘架构,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并提供优秀的操控性与舒适性。

M-Byte平台采用对标同级别豪华车的双A臂式前悬架与集成连杆式后悬架,支持选配大尺寸高性能轮胎,兼顾舒适感与运动性能。同时,钢铝混合车身确保了最佳的成本与性能组合,为实现30万元入门级价格提供基础。该平台还支持深度OTA升级,5G网络硬件与全新的拜腾 操作系统。

基于该平台的工程样车,拜腾已生产了近百台投入到各项测试中,确保每一辆拜腾都满足中、美、欧三地最高的安全标准与质量标准。目前,M-Byte工程样车已投入到被动安全、动力总成、制动系统、NVH、空气动力学、HVAC、耐久等测试项目当中,即将进行的测试项目包括主动安全、ADAS、高温耐久、UI/UX、网联等。

拜腾不仅测试覆盖范围广泛,还顺利通过多项非国标要求的严苛测试。拜腾按照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25%小偏碰测试以及欧洲侧面柱撞测试的要求,在国内进行了碰撞测试并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IIHS的25%小偏碰测试由于碰撞时绕开前纵梁,碰撞面积小、局部承受压强大、造成伤害几率高,对车身安全性要求很高,被认为是汽车正面碰撞试验中对车辆安全性要求最严格的测试之一。

没错,C轮融资还是一汽领投,已收获五万张订单,拜腾的春天要来了

在现场,拜腾首席技术官谭文韬表示目前看到的工程样车即AP车,并不代表未来量产车型的质量。前期生产的百余辆样车用于完成碰撞测试及其他测试,即将开始的是在海南进行的高温、高湿、强腐蚀测试,三季度还将生产百余辆样车用于正式测试,年底量产一事在产品技术团队看来并非无的放矢。

谭文韬还介绍了M-Byte的一些关键数据。此款车型的前后双电机均来自博世;轴距2950mm,加上长宽高,车身尺寸为大中型SUV,对标车型为奥迪Q5与宝马X3这一级别;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硬壳方形电池,将搭载70余幅度与90余度两种电池包,后者的NEDC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快充情况下半小时可充电至80%;驱动形式上有两驱与四驱两种车型,前者车身重量约为2000公斤,后者要略重一些;整车热管理系统采用空调热棒技术,在北方冬季的制热效率将令用户满意;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采用了以太网解决方案,带宽可以做到500至1000兆,能够满足智能汽车控制动力系统,娱乐单元与自动驾驶单元的需求。

瞄准90后用户市场,48英寸共享全面屏为首要利器

在戴雷看来,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用户平均年龄趋于中老年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拜腾瞄准的用户群体就是从接触移动终端开始便是智能手机的90后人群,这群年轻人没有太多的历史品牌包袱,愿意为了智能化而买单。最初,拜腾在确立自己的产品市场区隔时也冷静地看到电气化在未来未必是自己的优势,传统的汽车品牌在这一层面迎头赶上的速度或许会比任何人预想的都要快,但智能化这一方向却为拜腾留出了足够大的市场空间,这也是拜腾致力于改善乃至改变用户在车内的交互体验的原因所在。

没错,C轮融资还是一汽领投,已收获五万张订单,拜腾的春天要来了

曾服务于苹果公司并设计了多款Mac产品的数字工程副总裁丛浩仁负责的便是将传统汽车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打造车载应用生态系统进而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出行体验。今天,拜腾也公布了首批生态合作伙伴,百度,喜马拉雅、猫眼、美团等名列其中。百度车联网与拜腾的合作将共同开发适配拜腾交互界面的智能语音助手与地图导航功能,九成以上的交互体验均为专属定制,未来拜腾的用户将可以在这块48寸共享全面屏上体验到更具全局感的路线引导信息。

此外,拜腾与喜马拉雅、猫眼、美团等伙伴的合作将为用户带来在出行过程中的娱乐、购票及其他生活服务的全新体验。

没错,C轮融资还是一汽领投

拜腾这几年缺钱,这是大家的共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拜腾不得不放慢了脚步,从而在发展速度上落在了其他几家的身后。5月7日,外媒传出一汽将领投拜腾C轮融资,投资额为一亿美元,此轮拜腾的估值将超过25亿美元。就此,我们也向戴雷博士当面求证,得到的官方回应是:“一汽集团正在就领投拜腾C轮融资展开尽调,这一轮融资将于今年年中完成。”

没错,C轮融资还是一汽领投,已收获五万张订单,拜腾的春天要来了

有了钱以后,拜腾有许多事要做。今年三月,拜腾成立了中国销售公司,第二家拜腾空间计划于年中在重庆开业,而位于重庆的第一家拜腾服务中心也在建设之中。戴雷博士介绍,拜腾的销售网络将由线上用户导流与线下合作伙伴共同组成,十几家经销商集团目前将成为拜腾的线下合作伙伴。拜腾还将在北美与欧洲主要城市建立线下店,这与目前拜腾收获的五万张订单中有一半来自北美与欧洲紧密相关。

在戴雷博士看来,拜腾在2019年进入创业以来最关键的一年,今年要三件大事:年中完成C轮融资;第三季度,M-Byte量产版全球首发,发布预售价格,APP2.0中文版本上线;年底,M-Byte实现量产投产。M-Byte的正式量产也将成为外界评判拜腾是否靠谱的重要标准,目前拜腾数百名员工都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中国喜剧电影中曾经有句台词:“哥,我的春天也来了。”对于拜腾,他的春天终于要来了,不管怎样,迟到的春天总是好过不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080532373237I7010401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