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谋取资质 博郡与一汽夏利组建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4-30 10:31:45

4月29日晚间,一汽夏利与造车新势力南京博郡汽车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不胫而走,随后盖世汽车由博郡汽车官方获得证实——双方已于2019年4月29日正式签署《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书》,旨在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

据悉,双方合资中,博郡将以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入股并拥有绝对控股权,而一汽夏利则主要以整车生产土地、工厂以及设备等形式进行出资,但未来一汽夏利的债务将转嫁到合资公司上。

谋取资质 博郡与一汽夏利组建合资公司

就此前一汽夏利所公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尽管实现了扭亏为盈,但其盈利主要来源于非经常性损益,扣除这一盈利项后,一汽夏利净亏损高达12.63亿。而从昨晚与合资消息一同传出的一汽夏利2019年Q1季度报中也可以看出,其一季度营业收入约为13.49亿,同比下滑6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1.99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尽管博郡汽车将通过建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获取生产资质,与此前拜腾一元收购一汽华利,并承担其背后8亿债务最终获得效果一致,但方法却本质上的区别,且未来也或将存在更多不定性因素。

但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在经过2018年汽车市场下滑的影响,进入2019年后也仍未有所缓和,且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额竞争越发白热化。于博郡汽车而言,如何更快速解决资质问题,尽快切入市场竞争抢夺更多市场份额尤为重要;而在车市下行的背景下,竞争力不足的自主品牌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如何释放过剩的产能,减轻负债,从更加良性的生存下去也成为了一汽夏利的首要事务。

据了解,目前博郡已经安排人员入驻一汽夏利,进行生产线的调试等准备工作,而其旗下首款产品博郡iV6也将在一汽夏利二期工厂进行生产,并将于今年底实现量产,2020年一季度交付。按照此前博郡对外透露的规划,未来博郡每年将有1-2款新车上市,尽快达到年销10万台年的“盈利平衡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301031453145I7010275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