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净利润109亿!广汽集团2018年业绩公布 出行项目6月上线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4-02 12:49:23

4月1日,广汽集团(601238.sh,02238.hk)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向投资者、媒体发布2018年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集团合营、联营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636.85亿元,同比增长7.04%;合并营业收入723.8亿元,同比增长1.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03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每股收益1.07元。

财报,自主品牌,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广汽集团,业绩发布,销量

广汽集团高管集体亮相业绩发布会

董事会拟向全体股东派发每10股2.8元(含税)的末期股息,加上中期已派发的每10股1元(含税)的股息,全年累计向全体股东派发股息总额38.87亿元,比上年增长2.64%。据悉,自广汽集团上市以来累计派发现金股利超120亿元。

2018年,在国内汽车行业28年来首次负增长的严峻形势下,广汽集团实现逆势增长。全年汽车产销为219.40万辆和214.79万辆,同比增长8.77%和7.34%,市场占有率提升至约7.65%。自主品牌销量连续两年超50万辆,同比增长5.23%,完成年度70万销量目标的76.45%。其中广汽新能源销量突破2万辆;合资板块,日系合资品牌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广汽本田销量稳步增长,广汽本田年销量同比增长5.16%,广汽丰田年销量同比增长31.11%,广汽三菱年销量同比增长22.69%。

在业绩报告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还对外透露,其和腾讯、广州公交集团以及其他投资者共同投资设立的智能网联及移动出行项目将于今年6月正式推出。并将最快在一年内开拓5个城市,投入一万辆新能源车辆,将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再逐步向全国推广。

在项目初期,广汽移动出行拟采用B2C模式,选用智能网联新能源定制车型,以严格的司机与车辆管控、创新的场景化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全景式移动生活服务。

此次投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这是广汽集团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战略部署,也是腾讯集团在智慧出行领域的战略投资项目。未来,腾讯集团与广汽集团将加强在政策资源、行业经验、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究合作,以推动智能网联移动出行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此外在自主创新和智能网联方面,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工程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已如期竣工,并初步形成了“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的全球研发网格局。此外,其新能源品牌Aison首款产品Aion S预售以来,也已收到近2万订单和近5万的意向订单,未来其纯电动B级SUV等新车型也将陆续上市,从而加快智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与产品开发应用步伐。

根据广汽的规划,2019年,广汽将推动电动化、智联化等方面的发展,并将挑战年度销量同比增长8%。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21249234923I70097080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