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9年2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 帝豪 荣威i5双双进入前十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9-03-15 06:32:27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9年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20.7万辆同比下跌16.8%,全年累计销量322.6万辆同比下跌16.6%。轿车市场销量2月份同比减13.8%至58.5万辆,累计销量158.7万辆同比下跌13.9%。(2月产销数据查询)

仅日系同比微增(2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2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 帝豪 荣威i5双双进入前十

分派系来看,日系依旧是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派系,且连续五个月都呈正增长,其中东风日产和广汽本田同比均增长22%,广汽丰田和东风本田也实现了5%以上的增长。东风日产主要依赖轩逸的增长,轩逸同比增长38%至23,844辆,广汽本田中仅雅阁同比减少,其余车型都呈正增长,凌派增幅最大,同比增长113%至9,820辆。

德系同比下跌减少,其中朗逸同比增长8,440辆至33,900辆,朗逸终端优惠大,加上老款积累的市场口碑,使得朗逸表现优异。捷达同比增3,780辆至19,192辆,奔驰A级也带来了4,582辆的净增长。

法系车销量惨淡,整体仅售3,811辆,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各厂家纷纷推出全新车型以应对市场变化,但法系轿车在过去一年并没有推出全新车型,加上高层频繁换帅,政策不稳定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是导致法系销量下滑的原因。

A级轿车跌幅收窄(2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2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 帝豪 荣威i5双双进入前十

从各细分市场来看,仅A级轿车跌幅减少,其余级别轿车跌幅进一步加深,A0级轿车跌幅最大达29%。从投入全新车型角度来看,2019年2月相对去年同期新增轿车三十余辆,其中A级轿车新增车型近二十辆,带来了四万余辆的净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A级轿车市场销量的下滑。

A00级车型是近一年同比发生变化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主要因为A00级别车型主要为新能源车型,受政策影响较大,1月同比大幅增长,而2月同比呈下滑趋势,主要受到宝骏E100车型的影响,宝骏E100 1月销量高达八千多辆,2月仅1,011辆,另一个北汽EC系列销量同比下跌了3,963辆,众泰E200同比减少2,147辆,共同导致了2月同比由正转为负增长。

C级轿车跌幅增加,C级市场销量主要集中在ABB三家车型,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2月共售26,049辆,占整个C级轿车市场的76%。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凯迪拉克XTS和沃尔沃S90L销量均超过两千,其余车型销量都在千辆之下。

中型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减少(2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2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 帝豪 荣威i5双双进入前十

2月中型轿车占轿车市场的18%,市场份额同比减少2.5%。中型轿车中德系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2月市场份额同比增长6%,而ABB又占据了德系的54%的市场份额;日系车中雅阁贡献了41%的销量,但2月雅阁同比减少28%至9,906辆,日系轿车市场份额同比较少1%;美系车中迈锐宝占整体销量的41%,2月迈锐宝同比增长39%至7,325辆,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美系市场份额的下滑,美系份额同比下跌0.5%;自主则由于红旗H5及博瑞GE的加入,2月市场份额同比增长0.6%;韩系车整体下滑,份额同比减少5%,其中名图同比下跌70%至1,709辆。

上汽乘用车进入前十(2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2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 帝豪 荣威i5双双进入前十

上汽乘用车领涨并进入前十,主要得益于荣威i5,荣威i5凭借其超强的性价比,2月其电动版和燃油版共售1.5万辆,占上汽乘用车整体轿车的63%。北京奔驰的E级和C级同比都出现了微增,奔驰A级销量超过四千辆,整体使得北京奔驰呈现24%的增长。

北京现代2月进入前十并呈现小幅上涨,主要因为菲斯塔带来的七千多辆的净增长。菲斯塔2018年10月上市,上市首月销量超过六千,随后销量走高,1月突破万辆。在整体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吉利汽车最近三个月销量起伏较大,2月再次呈现大幅下滑,其中远景跌幅高达73%至4,052辆。

帝豪 荣威i5双双进入前十(2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2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 帝豪 荣威i5双双进入前十

2月TOP10中车型较上月有一定的变化,2月帝豪、速腾和荣威i5进入前十,桑塔纳、科沃兹和雷凌跌出榜首。

朗逸2月销量3.4万同比增长33%,2018年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朗逸上市,而其竞争对手轩逸、卡罗拉都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高出第二名的轩逸万余辆。轩逸2月份销量2.36万辆,同比增长36.4%。今年一月份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的申报图曝光,新车采用了与全新天籁相似的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更加年轻化,动力依旧搭载1.6L自吸发动机。预计新车上市后,会给朗逸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

捷达较上月提升一个名次,2月销量达1.9万辆,同比上升25%,只是过不了多久捷达就要停产了,就要蜕变成全新品牌捷达,不仅要推出廉价轿车,还将推出两款平民SUV,只是车标再也不是大众标了。

荣威i5进入前十排名第九,是帝豪之后的第二款自主轿车车型进入前十,凭借超高的配置和出色的性价比优势,赢得了很多人的喜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50641324132I70093722C206.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