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一句话点评2月中高级车:迈腾最大的威胁并非雅阁

每日汽车 石劼 2019-03-14 06:42:06

SUV,雅阁,迈腾,一句话点评2月中高级车
市场概述:两年前我们曾说,中高级车死在SUV怀里。

如今SUV渐渐失势,中高级车在2018年一度冲高,却又于2019年重归“冰窖”,那么问题来了,谁是挤占份额的“凶手”?

不妨把2月份销量榜单和份额分布图拉出来细品:在一众细分市场中,和自主SUV和中高级车超过25%的跌幅形成强烈反差,豪华车成为唯一同比增长的板块,甚至去年高歌猛进的自主中级车的降幅都高于5%。而上个月豪华车销量过万的车型有3款,中高级车却仅有2款。

当SUV的焦点转向运动化小型SUV,紧凑SUV呈现退缩势头,这个先热后冷的市场,和中高级车之间的倾轧逐渐趋于缓和。但原本和普通品牌调性有别的豪华品牌,却在承压之后将枪口对准中高级车——哪怕许多产品是同平台同血统的同门姊妹。

终端价格情报告诉我们,当普通品牌轿车折扣率在2月整体轻微缩减0.1个百分点左右的时候,豪华车却提高了0.4%。这意味着奥迪A4L、奔驰C级已然对迈腾、雅阁和凯美瑞拔刀相向。涨跌数字差异和价格重叠的无情现实,令“品牌调性不同”的理由苍白无力。

B级豪华轿车,2月下半月折扣力度加大了0.7%,对迈腾们的影响可想而知。

如果考察零售销量,那么中高级车仅雅阁一款过万,而上险数几乎全军覆灭于五位数俱乐部。

尽管业界对2019中高级车王座的预期,集中在迈腾与帕萨特的同室操戈、雅阁和凯美瑞的冲高上。然而“敌在本能寺”,更大的危机却来自隔壁。

细分市场和不同层级品牌之间的交火,混乱更显出行业的紊态与技穷。下个回合,市场将泛出更凄厉的血色。

SUV,雅阁,迈腾,一句话点评2月中高级车

SUV,雅阁,迈腾,一句话点评2月中高级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40656325632I70093566C3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雅阁 迈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