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比亚迪2月销量增长2.1% 新能源车大涨七成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9-03-08 13:27:34

由于今年中国农历新年假期较早,导致2月份中较多工作日受到农历新年后淡季的影响,而最终使得不少车企销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从3月8日比亚迪公布的销量快报来看,其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2月销量
 

数据显示,比亚迪2月共销售新车26,833辆,对比上月出现了38.9%的下滑,不过由于新能源车销量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燃油车销量虽出现了30.8%的同比下滑,但是比亚迪2月整体销量相较去年同期仍然实现了2.1%的正增长。至此,比亚迪2019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70,753辆。

具体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2月销量为14,429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72.7%,但相较2019年1月份则下滑了49.7%。前2月累计销量为43,097辆,累计同比增长约175%。值得注意的是,在前2月,纯电动乘用车的增长尤为迅猛,累计销量达到24,179辆,累计同比增长约3637%。

从去年开始,比亚迪新能源车可谓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经过一路追赶,单月销量在7月份赶超燃油车,自此又不断拉开了与燃油车单月销量的差距,截止2019年2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单月销量已经连续8个月高于燃油车,从前2月累计销量来看,新能源车销量也是高出燃油车不少。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2月销量
 

2018-2019年比亚迪新能源车及燃油车销量走势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之所以能够有此表现,离不开其完善的产品布局。据了解,比亚迪在国内市场拥有秦Pro EV、宋EV、唐EV、元EV以及比亚迪E6和E5多款插电式、纯电动车,算得上国内产品线最完善的新能源布局。不仅如此,其中的元EV和e5,均是中国纯电市场排名前五的畅销车型;而在混动领域,比亚迪秦也是牢牢占据畅销榜第一的位置,同时宋DM、唐亦是国内销量前五的混动车型。 

另根据比亚迪的规划,在2019年,其将继续加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据了解,唐EV 600、宋MAX DM以及e1在内的多款新能源车型都将在2019年推出。与此同时,基于2018年的出色表现,以及更多车型的加入,比亚迪对其2019年的增长似乎也是十分乐观,据相关媒体报道,2019年,比亚迪全年销量目标为6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为30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之外,比亚迪燃油汽车2月共销售新车12,404辆,相较去年同期下滑30.8%,前两月累计销量为27,656辆,同比下滑约48%。其中,轿车同比正增长,但SUV及MPV均呈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从2018至2019年的销量走势来看,比亚迪燃油车的增长势头正逐步减弱,在比亚迪整体销量中的占比在逐渐缩小。不仅如此,比亚迪燃油车销量还过于依赖宋MAX的表现,该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左右。从目前来看,放弃燃油车市场显然还为时过早,而如果想稳住燃油车市场销量,比亚迪显然还需多下一番功夫。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80127342734I70092598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