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在华建CVT生产基地/推新型混动变速器 加特可2018年大事件一览

盖世汽车 宋媛 2019-02-08 06:00:00

自1997年开始生产CVT以来,加特可累计生产台数超过4000万台,产量居于全球首位。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涵盖从轻小型车用到3.5L大型车用CVT全系列产品的制造厂商,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那么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加特可的业务表现如何?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加特可在2018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加特可携新款概念机型参加2018北京车展

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27日在北京开展,占据汽车用变速器CVT全球市场近四成份额的日本加特可株式会社在北京车展亮相。“当前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加特可作为变速器专业制造厂商,除了不断提高我们的强项CVT技术,还通过目前为止的技术积累,为汽车电动化、自动化的新时代提供产品和服务。” 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加特可的中塚晃章社长表示:“加特可将通过自身强有力的技术及销售业绩,通过高环保性与动力性的变速器产品,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华建CVT生产基地/推新型混动变速器 加特可2018年大事件一览

本次北京车展,为了满足中国市场越来越严格的燃油规定,同时也为了顺应电动化潮流的发展,加特可首次公开了中型混合动力车用变速器的概念机型,将现有的CVT加上48V的电机组建的 Mild HYBRID,比起现有的Strong HYBRID体积更小,造价更低,Mild HYBRID可以充分实现节约燃油的效果。这款概念机型与已经在售的“Jatco CVT8 HYBRID”采用相同的单电机双离合式动力系统,因为它能够在纯电模式时将引擎完全停止,只靠电力来驱动,所以非常省油。而在燃油模式中也有40%的动力是靠电力系统提供,比原来的CVT节省燃油15%以上,满足了中国2025的环保规格。而且因为其长度与现有的 “Jatco CVT8”完全一样,所以在无需改变现有车型的设计基础上就可以搭载使用...【详细】

日产雷诺的新武器 加特可混动CVT变速箱

在日益严峻的排放法规驱使下,越来越多的车企转而投入到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当中,相关供应商也为了抢占先机,纷纷展示其自家新能源相关技术。加特可作为专注CVT变速箱的供应商,也推出其最新产品:具备双离合器的钢带式CVT变速箱,并且还支持混动技术。

在华建CVT生产基地/推新型混动变速器 加特可2018年大事件一览

CVT无级变速箱,顾名思义,它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固定齿比,也就是“几挡”这样的概念。凭借着无级传动比变化的特点,CVT变速箱能够时刻让发动机保持在比较经济的工况下行驶,而这种特性也让其受到了很多经济取向车型的喜爱。

既然CVT能够达到一定传动比范围内的无级变速,那么这种变速箱为何没有特别大面积推广呢?有两个原因,首先,钢带式CVT能够承受的扭矩上限不高,一旦突破钢带与锥盘之间的静摩擦,那么这种CVT就会出现钢带打滑现象,传递效率大幅下降;另外,目前钢带式CVT的核心零部件——推片式钢带,其技术专利在博世手中,也就是说,想要造出这种推片式钢带CVT变速箱,先得给博世交一波专利费才行。

据官方介绍称,这套全新混动CVT变速箱的尺寸与传统燃油车上配备的CVT8变速箱保持一致。在结构方面,它是通过把CVT8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更换成一组干式离合器和一个P2驱动电机,实现混合动力与纯电动驱动形式。

说的通俗一些,加特可推出的全新混动CVT,其实就是此前搭载于日产混动车型上的CVT升级版本。从链式钢带改成推片式钢带,可以让整个变速箱的传动效率获得提升,并且由于推片的节距更小,其NVH特性也要优于链式钢带。

从结构技术角度来看,加特可CVT8 Hybrid可以看做是此前混动CVT变速箱的推片钢带升级版本。它的结构基础来自于燃油车上配备的加特可CVT8变速箱,并通过串联电机与离合器的方式实现车辆的电动/混动行驶,结构简单成本低,理论节能减排效果也十分显著,属于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混动优化方案...【详细】

为扩大产能 加特可将在华建第二家CVT生产基地

当地时间6月21日,自动变速箱专业制造商加特可官方宣布,今年7月份将在中国江苏省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该公司在华第二家CVT(无级变速器)工厂——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以扩大其在华CVT产能

在华建CVT生产基地/推新型混动变速器 加特可2018年大事件一览

新生产基地的建设支出将达64亿日元,总共占地9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3,000平方米。张家港地区具备良好的供应商资源、物流竞争力以及其他良好的商业环境。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预计在2019年底投产,年产能预计达48万台。初期员工数目大约为1,000人。中大型FF车用变速箱加特可CVT8将在新工厂生产。

随着CVT在华市场的增长,作为加特可在华第一个生产基地,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于2009年开始投产,目前年产量已超过100万台。CVT卓越的环保性能和操纵性能适合中国市场,加特可将中国视为其成长战略的重要市场之一。

JATCO是唯一一家提供全系CVT的变速箱制造商,其产品适用范围从微型车到配备3.5升发动机的车辆。2017年,该公司占据全球CVT市场最高份额,占比37%。截止2018年4月,该公司CVT累计产量超4,000万台...【详细】

加特可携三款核心产品亮相广州车展 苏州基地将于2019年投产

2018广州车展期间,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携旗下三款核心产品和新款概念机重磅亮相,同时宣布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下称加特可苏州)将于2019年11月投产。

在华建CVT生产基地/推新型混动变速器 加特可2018年大事件一览

加特可是全球三大自动变速器生产商之一,自1997年生产无级变速器CVT至今,CVT累计产量已超4000万台,全球占比超37%,常年稳居行业领军地位,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涵盖从轻小型车用到3.5L大型车用CVT全系列产品的制造厂商。

而加特可广州是加特可2007年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生产据点,发展逾10年,目前员工人数超过2000人、年产量超过120万台、累计生产CVT超600万台,是加特可日本以外全球据点中唯一一家集产、销、研一体化的全功能据点。

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中国变速器市场正不断扩大,CVT凭借其卓越的环保性能和驾驶性能,已经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近两年来,汽车节能环保政策要求不断提升,加特可广州也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的状态,为进一步响应中国节能环保政策的号召、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加特可苏州应时而生,于2018年7月落户江苏省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一新生产基地总占地9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预计2019年11月投产,年规划产能48万台,生产中大型FF车用的Jatco CVT8产品。据加特可广州总经理秋山佳信透露,该项目将注入大量的核心技术和人才资源,建成加特可在中国的第二基地,从而进一步赢得中国市场的认可,巩固加特可在全球的CVT“一哥”地位,充分表明了加特可对中国变速器市场光明前景的重要信心。

同时为顺应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加特可于2018年4月北京车展首次公开了中型混合动力车用变速器的概念机型——将现有的CVT加上48V电机组建的Mild HYBRID,这一概念机型同样和Jatco CVT7、Jatco CVT8、Jatco CVT7 W/R三款核心产品同步亮相于广州车展...【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080611311131I70087253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