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8年12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 哈弗H6持续破五万 博越跌出前十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9-01-16 06:16:04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8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18.4万辆同比下跌16.0%,全年累计销量2324.1万辆同比下跌4.0%。SUV市场销量12月份同比减15.7%至98.5万辆,累计销量998.3万辆同比下跌3.1%。(12月产销查询)

今年韩系首超美系 排名第四

SUV,销量,12月SUV销量

在国内SUV市场整体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日系和德系SUV反而出现了逆市上扬的现象。日系中XR-V和逍客同比增长四千余辆。而德系增长则相对较多,主要原因是今年德系频繁推出SUV车型,其中探岳和途岳销量均在万辆之上。豪华SUV为了能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夺得一席之地,纷纷打起了价格战,并加快国产化步伐。宝马X3、奥迪Q2L、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讴歌RDX均在2018年国产。

12月韩系SUV销量超过美系整体销量,排名第四,主要因为美系跌幅过大,几乎腰斩,美系车中除了凯迪拉克XT5及今年全新上市的大指挥官和凯迪拉克XT4同比呈正增长外,其余车型全部下跌,其中自由光下跌39%至3,158辆,探界者下跌41%至4,360辆,跌幅相对较小,其它车型跌幅全部超过50%。韩系车因ix35及智跑的大幅上涨削弱了其大幅下滑趋势,智跑2018年4月换代上市以来,随着科技和安全配置的大幅提升,销量一路攀升,12月到达换代上市以来最高销量,为12,726辆。(12月产销查询)

法系SUV整体大幅下滑,仅4008和天逸C5 AIRCROSS销量有千余辆,其余车型销量仅几百辆,甚至几十辆,尤其是DS6低至7辆。

仅紧凑型SUV跌幅扩大

SUV,销量,12月SUV销量

本月SUV各级别细分市场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仅紧凑型型SUV加速下滑,其余细分市场跌幅有所放缓。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尤为激烈,2018年4月开始紧凑型SUV整体市场同比增幅一直下滑,12月跌幅高达18%,其中途胜销量同比下跌88%(同比减少19,743辆)至2,626辆,博越、远景SUV、长安CS75以及停产的宝骏560同比均减少万辆之多。(12月产销查询)

中大型SUV 虽然跌幅依然最大,但12月跌幅大幅减小,主要得益于普拉多销量的同比增长以及蔚来ES8和荣威RX8带来的销量的净增长。途昂12月销量环比增长5,578辆,大众凭借其过硬的口碑和不错的产品力,使得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加上现在部分地区高达6万多元的优惠。

中型SUV市场份额增加

SUV,销量,12月SUV销量

12月SUV各级别销量环比持续上升,其中中型SUV销量环比上升最多,近2.6万辆。中型SUV市场份额达20.1%,环比上升1.7%。其中奔驰GLC环比上升7,046辆,奔驰GLC10月长轴版上市后,竞争力得以提升,销量也在逐渐攀升,12月销量高达13,935辆。2018年全新上市的瑞虎8、探岳及捷途X70销量均在万辆以上。2018年中型SUV新增车型近20款,12月同比带来64,462辆销量的净增长。(12月产销查询)

小型SUV销量环比增长仅次于中型SUV的增长,小型SUV环比增长2.2万余辆。其中MG ZS 12月销量环比增长7,655辆,同比增12,752辆。小型SUV2018年新增车型22款,其中纯电动车型高达14款。新增车型中仅缤越销量超过万辆达13,222辆,丰田奕泽和CH-R销量并不理想。

吉利同比大幅下滑跌至第四

SUV,销量,12月SUV销量

在SUV市场整体跌幅高达15.7%的情况下,TOP10车企共6家车企实现了逆市上涨,其中奇瑞汽车同比增长18%进入榜首,排名第七。奇瑞汽车原有车型同比无一例外全部下跌,其增长全部依赖新增车型销量的净增长,瑞虎8和捷途X70 12月销量分别为10,008辆和13,646辆。捷途X70 8月上市,2018年累计销量达4万余辆,扛起了奇瑞销量的大旗,捷途X70无论是外观设计、空间表现以及动力性能方面都非常出色,而这款车的起步价不超过7万,整体的性价比非常高,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奇瑞控股·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2019年一季度,更大级别的X90将投放市场,X95也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除了燃油车,捷途2019年还将推出新能源车型——捷途X70 EV,随着新产品的丰富,或助奇瑞销量上行。

12月吉利同比下跌46%,吉利原有车型整体同比减少58,499辆,各车型同比跌幅均在45%以上。(12月产销查询)

上汽大众及上汽乘用车增幅均在20%以上,其增长均在较大程度上依赖了全新车型带来的销量的净增长,东风日产同比增长与前两者都不同,东风日产销量的同比增长,全新车型仅带来1,519辆的净增长,原有车型同比增长5,274辆。

哈弗H6销量持续破五万

SUV,销量,12月SUV销量

12月SUV榜首与11月发生了较大的变化,12月较11月新进入MG ZS、ix35、逍客和XR-V 四款车型,博越、荣威RX5、长安CS55和丰田RAV4跌出榜首。

哈弗H6的官降效果明显,销量持续突破五万,超过第二名销量近2.2万辆。MG GS 12月挤进前十,主打年轻化,通过提升配置来提升性价比。

12月吉利博越跌出TOP10,本月销售17,072辆,同比下跌45%。(12月产销查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60626262626I70083950C205.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