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奔驰、宝马等大型汽车制造商瞄准生物识别技术 以加强汽车安全性和舒适性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2-29 06:30:26
核心提示:现在,科技巨头们正通过大量创新和技术开发汽车行业,在汽车中应用生物识别技术也就不足为奇了。相比其他行业,汽车业正在加速确定生物识别技术特性,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生物识别,现代指纹解锁技术,生物识别技术,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行业一直在引进新技术,汽车制造商们推广自动驾驶理念的尝试,正是汽车行业突破极限,积极进取的最佳例证。现在,科技巨头们正通过大量创新和技术开发汽车行业,在汽车中应用生物识别技术也就不足为奇了。相比其他行业,汽车业正在加速确定生物识别技术特性,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生物识别是一个广泛的领域,涵盖了多个领域,以各种方式造福于各个行业。使用生物识别的汽车公司主要关注于点火开关、合理化、机动车锁止系统、车辆通道、监测驾驶员健康等等。上述所提到的领域都旨在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解决方案。汽车行业已经有足够的自信尝试新技术,此类新技术保证安全、便利又好用。

拥有生物识别访问系统的汽车可以自动化方式访问监控系统。该项技术可以是虹膜扫描、面部和语音识别、指纹识别等等,主要目的是通过行为和生物特性识别个人。

生物识别技术适用于汽车门禁控制系统的关键原因在于,其具高精度、高要求的生物指示特征,虹膜扫描、指纹扫描和语音识别等对客户的安全性有很大的保证。通过生物识别技术访问的车辆无需密码,因此阻碍了汽车被未经授权的用户偷盗或网络攻击的可能性。此外,生物识别技术可确保快速处理请求,并且可轻松跟踪未经授权的访问行为。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福特(Ford)、宝马(BMW)和大众(Volkswagen)等汽车制造商都在采用方法,以将生物识别技术整合入汽车,从而为消费者确保效率、舒适性和安全性。此前,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也宣布,已经研发出一种指纹认证系统,可用于开启车门和启动汽车。现在,许多高性能汽车已经采用了生物识别座椅、自动引擎启动、识别驾驶员以及其他功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90641284128I7008084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