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注资10亿发力新能源车电池!吉利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综合 2018-12-21 08:13:14

12月20日,吉利汽车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吉润”)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吉利汽车,宁德时代,吉利宁德时代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浙江吉润持股比例为49%。合资公司将实现吉利电气化车型核心部件的稳定供应,近年来,吉利汽车在三电和核心零部件方面实现合理布局,实现了全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目前已拥有300项核心技术专利。此次与宁德时代的合资,将为新能源战略的全面落地提供坚实的体系支撑。

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11月,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售再次破万,环比增长31%。今年1-11月,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销量及同比增幅均居于行业前列。而据悉,到2020年,吉利汽车将有30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推向市场

吉利汽车,宁德时代,吉利宁德时代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吉利汽车将协同合作伙伴搭建全球产业价值链,成为全球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的领先者,持续为消费者创造高价值、好体验的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及服务。”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CEO周佳表示,对于宁德时代而言,通过与吉利汽车组建合资公司,能够结合自身的电池技术优势与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经验积累,加快研发和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的动力电池产品,合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和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而吉利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技术和制造优势,将增强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切实推动中国汽车产业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迈进向中高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10813141314I70079608C102.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宁德时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