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C级车销冠悬念待解 德系三强激战正酣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18-12-19 10:10:19

“德系三强”激战正酣,竞争日趋白热化。聚焦到C级车市场,“三强”都向年销“15万辆”的新目标发起冲击。其中,奥迪A6L已连续3个月蝉联C级车市场冠军;重新站上万辆台阶的奔驰E级,在11月当月及前11个月的销量均排名第二;得益于新能源车型销量的稳步攀升,宝马5系(包括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前11个月的销量与冠军仅相差1670辆。

销量,宝马5系,C级车销量

高档车市场“三强争冠”的戏码正在上演,以奥迪、奔驰和宝马为代表的“德系三强”激战正酣,竞争日趋白热化。聚焦到C级车市场,“三强”都向年销“15万辆”的新目标发起冲击。

其中,奥迪A6L即便处在产品生命期末端,依旧不减“老大”的霸气,已连续3个月蝉联C级车市场冠军。数据显示,A6L在11月份更是再创佳绩,单月销售14059辆。1-11月,奥迪A6L累计销售137894辆。

销量,宝马5系,C级车销量

  全新奥迪A6L

事实上,A6L的销量情况与奥迪品牌的整体市场表现一致。据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奥迪品牌(含奥迪进口车)销量达57550辆,同比增长2.8%;其前11月累计销量达59543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3.1%,已超过2017全年销量。

除了A6L外,奥迪A4L的销量成绩同样不俗。数据显示,11月,A4L销售新车13859辆,同比大幅增长20%;投放市场不久的Q5L车型,创造了6820辆的战绩,助力Q5车型1-11月销量突破11万辆大关。

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采访奥迪东区事业部总经理许飏时了解到,一汽-奥迪在年初,就预见到今年的市场可能会不好,就对整个大区组织架构、人员配合进行调整,提出“新标准、新形象、新作为”。而正是因为这些行之有效的举措,支撑着奥迪品牌在车市低迷的背景下仍然保持销量的正增长。

相比之下,重新站上万辆台阶的奔驰E级,在11月份的表现可谓“满血复活”。数据显示,11月当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13178辆,位列第二;1-11月,其累计销量以132941辆的成绩夺得该细分市场的亚军,与奥迪A6L仅相差4953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广州地区4S店时了解到,奔驰E级终端价格的优惠幅度收窄,目前的优惠幅度调整至2.5万元左右。

销量,宝马5系,C级车销量

  某广州奔驰4S店 王跃跃 摄

得益于奔驰E级等热销车型的表现,整个奔驰品牌11月份在华销量达5.21万辆,同比增长2.6%;今年前11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进一步攀升至60.31万辆,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首次超过60万辆。

与两位“德国老乡”相似,11月及前11个月,宝马5系在华销量均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宝马5系在11月份的销量为11318辆;1-11月。累计销售达123182辆,排名第三。

销量,宝马5系,C级车销量

  宝马5系

引人关注的是,宝马5系新能源从今年年初投放市场以来,销量一直稳步攀升,其在11月份的销量为2650辆;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达13042辆,加上传统燃油车的销量,宝马5系的总销量达136224辆,排名则升至亚军,与奥迪A6L的销量差距缩小至1670辆。

放眼宝马整体在华市场的表现,其新能源业务11月份实现新的突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超过2万辆,保持了中国市场高档新能源品牌的领先地位。得益于此,前11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577058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6.4%;11月当月销售6099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3%。

在“ABB”三强之外,其他C级车型尽管仍在奋力追赶,但销量排名却鲜有波澜。其中,福特金牛座在11份再创新低,仅卖出162辆,在继续稳坐排名垫底时,其全年的整体表现或将难以过万辆。据了解,福特品牌在11月份的整体市场销量呈现继续暴跌的态势。在此“至暗时刻”,福特中国的高管团队又出现动荡。12月10日,福特中国突然发布公告称,“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与销售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因身体及家庭原因提出辞呈并获批”。这又将让福特在华的发展前景蒙上多重阴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91010201020I70079208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宝马5系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