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总投资14亿 博泽亚洲最大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8-11-27 14:51:54

11月26日,博泽太仓新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据了解,该工厂总投资额达14亿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达73000平方米,是博泽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公司全球5大标杆工厂之一。

博泽

据博泽太仓工厂总经理于海彬介绍,新工厂将生产近全系列博泽产品,包括车门系统、玻璃升降器、门锁模块、座椅系统、座椅导轨、座椅电机等。值得一提的是,原来座椅关键核心零部件仅由博泽欧洲的2家工厂来生产,而未来太仓工厂将会涉及。此外,据于海彬透露,至2024年,工厂预计将拥有16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将突破58亿人民币。”

博泽

在新工厂的配置和规划方面,博泽这次可谓下了“血本”,也足以体现其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当中,新工厂自动化率水平居博泽亚洲第一,而座椅标准件产线实现了近100%的自动化率。此外,工厂还引进了多种行业先进的生产工艺,如大规模采用激光焊接,注塑工艺采用中央供料系统及机械手技术,实现无人作业等等。而在信息化运用方面,新工厂的产品生产过程、工艺等均处于实时被监控记录状态,以保障产品品质。

博泽

“中国区业务目前占公司全球业务的20%,太仓工厂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博泽集团对中国业务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负责博泽集团全球生产管理的首席技术官施博格表示。

据了解, 除了太仓工厂外,另一新工厂东风博泽也即将竣工,与太仓工厂相似,两家工厂最初均以租赁的方式进行生产,现在全部自建落地生根。当被问及在今年车市相对不理想的状态下为何还要进行大规模的投资时,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表示:“博泽更看重一个市场长远的发展,中国市场虽然今年有可能会呈现负增长的情况,然我们看到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势头,另外还有四五线城市依然存在较大需求空间……,为此我们对中国发展前景依然看好。而就博泽自身而言,今年我们在中国依然保持了7%的增长,我们的目标是2025年销售额能够实现翻倍,为此我们依然会加大投资,当中除了扩大生产规模外,还包括本地化研发及人才建设等方面。”

而面对汽车行业新的汽车产业发展环境和新的技术趋势,作为全球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除了积极调整业务布局外,在研发方面亦不断尝试和拓展新的方向,近期,博泽宣布注资创新型初创科技公司AIM3D,此公司是全球首家实现使用3D技术打印汽车批量生产件的公司。“3D打印技术主要应用在内饰方面,该技术能够加快样件制作流程,缩短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并降低成本费用。而几年前博泽工厂就已经为3D打印技术做好了准备,我们乐于采用新的技术提升研发及生产效率。” 施博格说道,“博泽正致力于由更加关注生产到关注工程技术的转变,目前我们将8%的收入投入研发,预计未来申报专利数会翻倍。”

博泽

而对于未来出行方面的研发,博泽亦进行了重点投入,尤其是电气化、智能化、轻量化等新技术方向。在电气化方面,其新开发的产品包括电动制冷压缩机,该系统由电机、压缩机械单元和功率电子元件组成,由于其功率密度较高,因此是电动汽车应用的理想之选。此外,此电动制冷压缩机还可用作加热泵,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需要,在上车之前实现驾乘空间的最佳温度。而在轻量化方面,博泽针对车门系统采用了智能化材料,通过采用有机板材(玻璃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每辆车最多可减重2 kg,与钢制车门相比,最多可减重5 kg。智能化方面,博泽开发的电动侧门驱动系统,包含了可电动开启的门锁和雷达传感器,此传感器可识别障碍物,并在发生碰撞前使门停止运动。此外,博泽还发挥自己在前排和后排座椅领域数十年的专业实力,重塑汽车内饰空间,实现前排座椅可自动旋转与车门对齐,座椅180度旋转等功能。具体可点击以下链接阅览:http://auto.gasgoo.com/News/2017/09/15024933493370023200C103.s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70251545154I70075187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