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B级车销量两极分化,用户购车更倾向品质与技术带来的“高级感”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11-17 09:03:59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乘用车市场实现销量201.95万辆,同比下滑12.7%,与9月份相比,10月份乘用车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轿车、SUV、MPV细分市场全线下挫,车市进入寒冬。

此种环境下,B级车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局面。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10月B级车市场销量为17.36万台,同比下跌1.48%。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豪华品牌产品同比增速明显,如奥迪A4、宝马3系和奔驰C级月销量均在万台以上,且呈现不同程度的正增长态势。

销量,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B级车销量,雅阁

在非豪华品牌中,大部分车型以销量下挫为主基调。然而,日系品牌中的雅阁与凯美瑞却以强劲的增速在B级车市场焕发出强盛的生命力。两者之中,价格区间略低于凯美瑞的雅阁销量主要来自全系中低端车型的贡献,而凯美瑞的销量中高端车型占比竟在六成以上,这在B级车市场极为罕见,其中有怎样的玄机?

数据显示,凯美瑞10月单月销量为14394台,今年1-10月,其累计销量达13.69万台,同比增长88.6%。另据广汽丰田官方提供的数据,10月份,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动车型的销量,占该车系总销量的60%。换句话说,第八代凯美瑞中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所以,从第八代凯美瑞的销量构成来看,售价在20万以上的2.5L大排量高端车型以及混动车型成为其销量的主力。

那么,消费者为何对凯美瑞的“高端车型”青睐有加呢?我们从凯美瑞高端车型在空间、内饰和动力上所表现出的产品力来窥探一二。

首先,就产品定位来看,第八代凯美瑞定位于B+这一细分市场,轴距达2825mm,空间宽敞,乘坐舒适性佳,在B级车中处于优势地位,满足用户家用和商务出行的双重需求。

销量,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B级车销量,雅阁

其次,从内饰做工和用料来看,虽然身为非豪华品牌,但凯美瑞的内饰质感不输同级豪华车型。如其座椅采用真皮加合成皮材质,具有较好的触感和包覆性;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覆,且带有电动调节和位置记忆功能;另外,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配合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及8英寸彩色中控显示屏,形成三屏联动的智能显示效果,为整个内饰带来更强的未来感和科技感。

内饰选材用料的考究,以及大量数字科技的应用,不仅进一步凸显其过硬的品质感,且更具实用性和功能性。

销量,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B级车销量,雅阁

动力上,凯美瑞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动力输出的强劲性、燃油经济性以及换挡的平顺性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并优于大部分同级产品。


销量,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B级车销量,雅阁

其中,2.5L四缸发动机采用VVT-iE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以及VV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可兼顾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较佳的燃油经济性。从账面参数看,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kW,峰值扭矩为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L。这一动力和油耗表现,显然优于市面上在售的大部分同级产品。

销量,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B级车销量,雅阁

与此同时,凯美瑞也是B级车领域,配置最丰富且标配项最多的产品之一。其全系标配的类目有LED大灯、10安全气囊和EPB电子驻车系统等。其中,10安全气囊的标配,将车辆被动安全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舒适性配置上,诸如豪华地毯、迎宾踏板、电动后窗遮阳帘、后排中央扶手空调娱乐控制面板等豪华配置的加入,不仅大幅提升了整车的“价值感”,即使放在豪华车领域,如此丰富的配置也不多见。

销量,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B级车销量,雅阁

所以,就凯美瑞在空间、内饰用料、动力和配置上所表现出的产品力来看,在B级车市场的竞争中稳稳地立于不败之地,是用户在这一区间内能够买到的唯一可与豪华车媲美的产品。


此外,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实力派,丰田的混动技术向来为外界所称道。坊间有传言说:“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它”。而从凯美瑞混动版车型所表现的出色产品力上,我们也得以验证这种传言的真实性。

据了解,凯美瑞混动版车型搭载一台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E-CVT电子无极变速箱。这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雷克萨斯ES上也有搭载,其出色的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广汽丰田官方数据显示,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系统综合功率为160kW,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实现了强劲动力输出与较低油耗的完美统一。

销量,凯美瑞,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B级车销量,雅阁

目前,凯美瑞混动车型销量占比的不断攀升,也表明B级车用户拥有更先进的环保理念,在选购产品时,更倾向于向“技术实力派”靠拢。

当然,促使更多B级车用户选择凯美瑞的因素,除了产品层面的“高级感”外,广汽丰田所提供的高标准销售和售后服务,也是一大诱因。

据了解,在中国质量协会前不久颁发的CACSI 2018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调查中,广汽丰田荣获2018合资品牌汽车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满意度双优。另外,在今天颁发的CAACS 2018年卡思调查中,广汽丰田再次获得了合资品牌客户满意度第一。

以上奖项的获得,足见消费者对广汽丰田产品和品牌的信赖;同时,用户的信赖,也是促使广汽丰田前行的动力,而凯美瑞,正是依据用户需求打造的具有高价值的B级产品。

而为了最大化满足用户的差异化和个性化需求,第八代凯美瑞提供豪华、运动、混动三种产品类型。当然,从用户的购买倾向来看,20万级以上高端车型所体现出的价值感,最受用户青睐。

当前,在非豪华B级车市场,凯美瑞俨然成为高级车价值旗舰。未来,在广汽丰田良好的用户口碑加持下,拥有高价值感的第八代凯美瑞,销量前景或将更为明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70847554755I70073459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凯美瑞 广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