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净利下跌79.98%至11.6亿元

盖世汽车 熊薇 2018-10-30 13:13:36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财报,长安汽车销量

10月29日,长安汽车发布了其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累计营业收入为498.5亿元,同比下滑3.07%,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大跌79.98%。其中第三季度,长安汽车营业收入为142.1亿元,同比下滑20.51%,净亏损4.5亿元,同比下滑137.52%。

分析原因,长安汽车业绩下滑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销量的持续萎靡。据长安汽车此前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 今年1-9月长安汽车累计售车1,647,616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58,204辆,下滑19.9%,跌幅进一步扩大。具体到旗下车型,自主和合资版块均对长安汽车今年整体销量形成了“拖累”。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财报,长安汽车销量

尤其是合资版块的长安福特,从3月份开始销量持续走低,到8月份单月销量仅为23,936辆,大幅下滑66%,跌至今年最低水平,产品周期长、车型更新缓慢、产品线老化、缺乏拳头产品是导致长安福特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进入9月,长安福特销量环比虽然出现了明显的上扬,但同比跌幅依旧达到了60%,最终导致今年1-9月,长安福特累计售车308,597辆,同比大幅下跌46%,几近“腰斩”。而长安马自达,相较于长安福特表现虽属平稳,但销量其实一直保持在低位,未有较大起色,这也对长安汽车的整体销量造成了一定的消极影响。

至于自主板块,在过去几个月也是持续低迷,其中8月份长安品牌汽车同比跌幅达到了17.5%,整体销量跌至今年最低。不过好消息是,从9月份开始,长安自主品牌旗下多款主力车型,如CS55、CS75、CS35及逸动系列,销量均在逐步回暖,已经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长安的整体销量,使得长安汽车当月总销量环比大涨32%。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中旬长安汽车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也曾提到今年上半年尽管长安汽车自主乘用车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但来源于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致使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长安汽车指出,截止第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946.5亿元,与年初的1061.2亿元相比,降低10.8%。总负债478.82亿元,比年初降低18.38%;资产负债率为50.59%,比年初下降4.69%。

销量,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财报,长安汽车销量

具体来看,在资产负债表项目中,截止第三季度末长安汽车货币资金余额大幅减少,主要是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减少所致;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大幅减少,主要是销量下降,对外信用销售减少所致;而其他应收款余额大幅增加,主要是应收新能源补贴增加所致;存货余额比年初增加,主要是库存商品和原材料增加所致;在建工程余额大幅增加,主要是新建厂房、建筑物等所致;预收款项余额减少,主要是预收经销商车款减少所致;应付职工薪酬余额比年初大幅降低,主要是公司预提应付薪酬减少所致。

在利润表项目中,年初至本报告期内,长安汽车销售费用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促销活动增加所致;投资收益大幅减少,主要是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所致;

在现金流量表项目里,年初至本报告期内,长安汽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是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减少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主要是取得从合营企业收到的现金分红减少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偿还债务和分配现金股利较去年同期减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300113371337I70070097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