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如何通往稳健的自动驾驶之路?安智汽车CEO郭健这样说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10-29 06:57:17

无人驾驶对汽车产业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熟悉在初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第一批无人驾驶探路者的脚印今天依然深刻,陌生在近年来的产业灼热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它。“我们做了这么多年无人驾驶,发现最关键的口子还是两个字——量产”,在2018全球智能驾驶峰会的演讲现场,郭健这样坦言。

自动驾驶,安智汽车CEO郭健

安智汽车创始人兼CEO  郭健

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在其官网将“全自动驾驶”产品更名为“增强型辅助驾驶系统”,释放了更多产业技术路线趋于理性的信号。如何通往稳健的自动驾驶之路?郭健认为,正如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辅相成,自动驾驶产业也需要在愿景与落地间寻找平衡,并直面目前无人驾驶技术正亟待突破的难题,如日渐复杂的工况、系统难度跃升带来的指数级增长的技术复杂度等。 

长远而言,汽车智能化产业正面临着巨大挑战,从前的ABS、ESP系统,作为汽车智能化演进的初代产品,发展至今已在全球获得巨大的市场渗透率,逐渐成为用户接受度高、甚至在某些地区被强制安装的系统产品,但相比于今天的自动驾驶,也仅是基于简单工况结构而开发。随着工况复杂程度的不断上升,郭健认为,应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打磨底层基础,渐进实现Level 1-Level 2级驾驶辅助技术的量产落地,同时迎合市场和用户的强需求。

围绕这个产品路线,安智打造了基于芯片-底层架构-功能方案-硬件的完整产品链。伴随量产产线的落地和市场化层面的战略合作,郭健透露,安智汽车将在未来三年迎来更多可喜进展。“让自动驾驶落地化,成为人人可享的出行安全与智能,是安智不变的初衷”。

安智汽车CEO郭健在2018全球智能驾驶峰会上首次向公众宣布,安智汽车已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称中汽中心)正式达成独家+深度+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深度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智能驾驶在国内的产业落地。自此,安智汽车也成为行业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与中汽中心达成战略级合作的智能驾驶企业。

中汽中心是隶属于国资委的国内权威的汽车行业管理机构,是中国唯一的汽车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也是国内整车企业将产品交付市场不可绕开的重要一环。这次战略合作,意味着安智汽车自此赢得了雄厚的行业力量背书,市场化道路将走得更加稳健。 

具体而言,中汽中心与安智汽车将通过资源互补,共同开拓国内ADAS整车企业市场。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是一次优势互补的战略携手,中汽中心擅长整车开发的体系化工作,具备从车型开发初期的产品定位、需求分析,到功能安全、匹配开发、安全验证等全套智能驾驶产品体系化能力,而安智汽车拥有智能驾驶系统自主开发和产品化的经验和能力,双方联手,将形成合力更好地推进ADAS产品体系化落地进程,助力国家智能网联产业规模化发展。

在会议现场,安智汽车还宣布了与产线战略合作方台湾光宝科技的最新进展。为了更加高效地布局稳健产品落地,并保证雷达和摄像头产品的高品质和一致性,今年5月,安智与台湾光宝科技达成产业链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光宝科技具有丰富的汽车行业代工经验,为量产产品的品质和稳健一致性提供了保障。 

郭健还透露,安智汽车目前已进入一家国际领先商用车项目的定点流程,并获得一家国内新能源车项目量产定点。随着产能爬坡和市场的铺开,将释放更多可喜的信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90658485848I7006969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