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分析:纯电动仍是主力 插混增长迅猛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8-07-29 23:51:22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8年6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61,692辆同比上升123.1%;累计销量同比上升210.4%至268,292辆,其中纯电车189,335辆同比增长182%,插混78,957辆同比增长308%。

从6月12日开始实施新的补贴政策后,A00级受补贴新政影响显著。A00级6月销量为23,488辆,环比下降59.5%;A0级及以上纯电动车型环比增长17.2%。(数据来源:保险数据)

比亚迪获得第一

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得益于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布局,在插电混动领域,秦、宋DM和唐三款插混累计销量共计38,738辆同比增长330.5%,在纯电动细分领域,比亚迪元EV360、e5、秦EV等车型均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上半年处于新政补贴过渡期,EC系列保持高增长,6月累计销量40,024辆。与此同时, 在北汽新能源EX360和EU系列同样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企业整体销量结构更加合理。

上汽乘用车实现了插电混动A、B级轿车、SUV车型及纯电动SUV车型的布局,6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78%至32,305辆,将继续在纯电动汽车上发力,随着后续荣威MARVEL X及名爵ZS纯电动车型上市,预计其新能源销量将继续走高。

插混:TOP5均为限购城市

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深圳市插混累计销量排名第一,其中比亚迪销量达到11,925辆占整体插混市场的55.7%;其次是上汽乘用车,上海市位居第二,上汽乘用车提供给消费者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比较丰富,包含荣威e550、荣威e950、荣威eRX5、ei6、MG6等,销量达11,870辆占整体插混市场的66.8%,主导了当地插混市场。

纯电动:北京市位列第一

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TOP10城市中仅四城市为限购城市,由于一二线限购城市销量相对有限,部分厂家要完成新能源的双积分政策,加速向三四线城市下沉。郑州、潍坊累计销量破万,柳州同比增长最为明显,潍坊号称低速电动车之乡,由于受国标政策影响,地方政府加大低速电动车上路查处力度,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给了纯电动车一个很好的进入时机,同时人们接受度也较高。

插电混动版在北京既不享受地方财政补贴,也不享受“不限行”优待,只有纯电动可以享受,纯电动的销量相对高于其他限购城市;另一方面,由于城市交通压力,北京市对每年新增车辆,包括新增新能源汽车进行控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无法跟上市场走势。

北汽EC遥遥领先

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前6月累计销量中,纯电动前十车型中仅有比亚迪E5一款A级车,其余车型均为A00级车,新能源补贴政策实施的前5个月,A00级同比增长3倍以上,6月12日政策实施,A00级别车型环比大幅下滑。

宝骏E100进入前十,主要依赖柳州市场,柳州累计销量8,447辆,占比高达89%,柳州为上汽通用五菱的大本营,政府给予了一定的政策扶持,其亲民的价格使得消费者较为容易接受。

上汽乘用车成比亚迪插混市场最大竞争者

销量,新能源乘用车,销量

前五名被上汽乘用车和比亚迪包揽,在插电混动市场中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秦和宋DM也一直领跑插混市场,但随着上汽乘用车的崛起,已然成了比亚迪在插混市场中的最大竞争对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91151225122i70053547C206.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