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高通与松下、福特、Kapsch及法可赛合作5G及C-V2X技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08 13:42:3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高通与福特汽车宣布,双方正致力于在科罗拉多州部署蜂窝式车辆对一切通信技术。这是首次在美国部署C-V2X技术,也是早前宣称的科罗拉多交通部与松下合作的延续,旨在整合该州的互联汽车技术。松下还将与Kapsch TrafficCom合作科罗拉多交通部的V2X研发项目,后者将提供路侧单元,与法可赛公司合作,共同提供C-V2X车载单元。当C-V2X直接通信功能被整合到基于LTE的车载资通讯单元后,C-V2X是一款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案,持续为全球汽车方案提供支持,拓展交通生态系统。详见正文。

投资扩建,黑科技,前瞻技术,高通福特V2X合作,高通福特C-V2X,高通5GV2X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通与福特汽车宣布,双方正致力于在科罗拉多州部署蜂窝式车辆对一切通信(C-V2X)技术。这是首次在美国部署C-V2X技术,也是早前宣称的科罗拉多交通部(Colorado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CDOT)与松下合作的延续,旨在整合该州的互联汽车技术。

松下、高通、福特携手部署该项技术,计划于今年夏季在选定道路上评估C-V2X的功能,该技术将于今年末部署在I-70 Mountain Corridor沿线的选定区域中。

松下还将与Kapsch TrafficCom合作科罗拉多交通部的V2X研发项目,后者将提供路侧单元,与法可赛公司(Ficosa)合作,共同提供C-V2X车载单元。

高速运输管理局(transit authority)现役车队采用了福特车辆,其配备了C-V2X设备,利用法可赛的CarCom平台技术,旨在实现车间通信及车辆对基础设施通信。

松下的互联汽车数据平台将采集、传播C-V2X数据,增强道路运营方的态势感知(situational awareness)能力,直接向车辆发送安全关键性信息。

得益于C-V2X的卓越性能及5G网络技术的持续演进,直接通信技术定位全球V2X通信方案,支持无线网路通信及新汽车应用,旨在增强车辆的安全性、自动驾驶能力及交通效率。

当C-V2X直接通信功能被整合到基于LTE的车载资通讯单元后,C-V2X是一款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案,持续为全球汽车方案提供支持,拓展交通生态系统。

德国、法国、韩国、中国、日本和美国等地正在开展全球C-V2X现场验证,与车企、汽车生态系统参与方、地方政府有合作。预估计,最早将于2020年在业内部署该技术。(本文图片选自autoconnectedca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801423842387004474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