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Yole:2023年激光雷达市场预期收入将达50亿美元 年复合增长率为43%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29 14:02:3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法国市场研究顾问机构Yole Developpement透露,激光雷达市场的年收入将从2017年的7.26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5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3%。由于激光雷达与ADAS密切相关,预计该市场在2032年以前将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仅汽车细分市场收入将达到280亿美元。Quanergy提议采用固态激光雷达,配置光控相阵技术,或为未来的新技术发展方向。此外,许多公司还在研究波长为1550nm的激光束技术。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Yole激光雷达市场,YoleMEMS激光雷达,Yole激光雷达市场4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市场研究顾问机构Yole Developpement透露,激光雷达市场的年收入将从2017年的7.26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5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43%。

由于激光雷达与ADAS密切相关,预计该市场在2032年以前将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仅汽车细分市场收入将达到280亿美元。机器人与无人机市场也是激光雷达部署应用的一大核心领域。Yole分析师Alexis Debray在声明中宣称:“在过去的两年内,激光雷达公司获得的投资额已超过8亿美元。”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Yole激光雷达市场,YoleMEMS激光雷达,Yole激光雷达市场43%

布莱克摩尔传感器与分析公司(Blackmore Sensors and Analytics Inc.)始创于2015年,该公司在A轮融资中获得350万美元,用于研发其调频连续波(frequency modulated continuous wave,FMCW)调频波激光雷达引擎,最近该公司从BMA及丰田再度募得1800万美元。而Quanergy Systems公司于2017年募得了1.8亿美元,其成立于2012年。

目前,激光雷达技术呈现多样化态势,大部分产品采用了机械式高强度激光扫描技术,该类激光的波长为830nm至940nm,但机械式扫描设备正被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扫描设备所取代。为此,Quanergy提议采用固态激光雷达,配置光控相阵(optical phased-array)技术,或为未来的新技术发展方向。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Yole激光雷达市场,YoleMEMS激光雷达,Yole激光雷达市场43%

许多公司还在研究波长为1550nm的激光束技术,届时可采用功率较高的激光,因为该激光的最大容许照射剂量(容许照射剂量)提升了近100倍。值得一提的是,Blackmore、Neptec、Aeye与Luminar正在研发该技术。(本文图片选自eenewsautomotive.com及yole.fr)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90202382387004318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