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销量持续激增,新观致以“宝能速度”进行蜕变?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5-08 08:13:31

五一小长假归来,一向“低调”的观致加入了第一波公布车企单月销量的行列。数据显示, 刚刚过去的4月份,观致汽车实现销量5355辆,同比增长400%。

这是观致汽车继今年第一季度实现288%的同比增长后,出现的又一鼓舞人心的增长数据。这一数据的取得,显然给过去一年均处于“动荡”中的观致带来了莫大的信心。与此同时以,业内也将观致汽车这一成绩的取得,归结为“宝能赋能”的结果。

从“资金”支持到“人事”革新

去年年底,宝能集团以65亿元收购观致汽车51%股权的消息,在业内外不胫而走。随着这一收购事宜的尘埃落定,观致汽车目前的股权结构调整为,宝能持股51%,奇瑞持股25%,Kenon Holdings持股24%。从持股比例上看,宝能成为观致汽车名副其实的控股股东。

“入主”观致后,宝能开始对观致汽车进行大手笔资金投入。今年年初,宝能对外宣布,其将每年投入100亿人民币,用于观致汽车新产品研发,并连续投入5年。

销量,观致汽车,宝能汽车,观致MILE 1

在资金得到保障后,宝能又对观致汽车进行人事结构的大“换血”。公开资料显示,从年初至今,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原百度副总裁邬学斌、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三位高管先后加盟宝能,并担任观致汽车要职。

销量,观致汽车,宝能汽车,观致MILE 1

随着原北汽集团多位高管的入驻,观致汽车管理层逐步形成并加以稳固。与此同时,在产品布局和品牌定位上,观致汽车放弃了以往“不计成本”的高端品牌推进策略,转而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大举进攻。

今年3月,宝能召集全国170多位观致汽车经销商举办了“2018观致汽车营销年会”。在本次会议上,宝能为观致立下了2018年创造8万台销量的“军令状”。而2017年度,观致汽车仅实现销量1.5万辆。从年销量1.5万辆到8万辆,观致汽车要在一年内完成5倍的增长,其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不容小觑。

观致MILE 1成产品布局转折点

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观致汽车举行了宝能战略投资以来的首场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最受业内关注的莫过于在本届车展完成首秀的高性能智能电动轿跑概念车——观致MILE 1。

销量,观致汽车,宝能汽车,观致MILE 1

观致汽车官方表示,观致MILE 1是观致汽车MILE计划的首款车型。该车型融入了5G高速网络、AI智能助手,以及高性能轻量化车身等当前备受推崇的新技术和新材料。可以说,观致MILE 1代表了观致汽车当前在电气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方面的最高水准。

从观致MILE 1高性能智能电动轿跑概念车来看,观致未来的产品布局将更多的倾向于新能源和智联网领域。那么,与代表着电气化和网联化发展新势力的新兴造车企业相比,新观致汽车又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呢?

业内认为,首先,与新势力车企相比,观致汽车经过了10年的品牌和技术积累,无论品牌知名度还是产品口碑都明显优于没有“历史”可言的新势力企业;其次,新势力企业往往以互联网或IT起家,缺乏对传统制造业的技术沉淀和敬畏态度,而观致汽车脱胎于传统造车企业,有技术积累和生产基地做保证,更易于打造精品;最后,宝能所打造的新能源产业帝国,未来,将成为观致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基石。

销量,观致汽车,宝能汽车,观致MILE 1

观致品牌质量排名位居前列

据了解,最近几年,在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情况下,宝能不断扩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投资。今年3月,宝能宣布计划投资400亿元,在西安建立第四个新能源汽车基地,该基地规划总产能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

业内认为,该工厂的建成,将为观致发展新能源汽车提供保障。

“宝能速度”下的新观致

一方面,宝能系资本加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跑马圈地,另一方面,观致汽车也在加速对现有车型的优化迭代。

据观致汽车官方透露,基于MILE计划,观致汽车将打造全新平台。根据计划,今年下半年,观致将对旗下现有车型,如观致3轿车、观致5 SUV等产品进行改款革新,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升级。2019年度,观致将全面提升在售产品的动力总成,同时,推出全新车型,打造爆款产品。

销量,观致汽车,宝能汽车,观致MILE 1

此外,观致汽车正在完善C、D级平台、GEV纯电动平台,整合新能源、智能驾驶,使得旗下产品全面覆盖极具增长潜力的7座SUV、7座MPV和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

在宝能的“赋能”下,今年第一季度,观致汽车累计销量达11,371辆,同比增长288%。结合4月份的销量表现,观致汽车今年前四个月已经完成销量1.67万辆,超过去年全年1.5万的销量表现。当然,这一销量与全年8万台的销量目标相比,仅仅是一小部分。

然而,撇开年度8万台销量目标不论,从观致汽车未来的产品布局和发展愿景来看,宝能入主后,呈献给公众的是一个更具科技感和智能化的全新观致;这一点,颇受公众期待。

再回到观致今年的业绩表现上,短短四个月,观致就创造了去年全年的销售总量。可以说,当前,由宝能接手的新观致,正从内而外加速前进。按此速度,笔者判断,今年8万台的销量目标,一不小心,观致就“实现”了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8081331133170040490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