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本田电动化战略升级,2025年将在中国推至少20款电动车

车云网 BEN 2018-04-26 13:05:08
核心提示:到2025年推出20款以上电动车型的速度绝不慢,这释放出了本田对中国市场清晰认知的信号。

4月25日,北京国际车展如约而至。本田联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亮相新国展W1馆,推出了“理念EV Concept”、“第十代雅阁锐・混动”、“INSPIRE”概念车型三款新产品。理念EV概念车的发布同时拉开了本田2018电动车元年的序幕,未来将联合其他产品矩阵助力本田加速推进产品电动化事业战略。

电动汽车,本田XR-V,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电动华战略,本田电动汽车

由“理念”开始的本田电动化之路

早在2017年,本田已经面向全球发布了“2030年愿景”,其中“移动”和“生活”是该愿景的表达核心。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本田将加速投放电动车型,升级FUNTEC技术,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推进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通过本田多元化移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出行服务”。

据悉,本田将进一步扩展电动化车型的阵营,继今年广本推出理念EV Concept之后,东本2019年也将推出纯电动概念车型。未来除纯电动、混合动力汽车外,还将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本田社长八乡隆弘承诺称,“到2025年,本田将在中国推出20款以上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本田XR-V,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电动华战略,本田电动汽车

广汽本田理念EV Concept纯电动概念车

其实“理念”这个品牌早在2008年就诞生了,是广汽本田打造的中国首个合资自主品牌。不过它目前只有一款量产车型S1,由于价格、平台以及销售渠道等问题,这款车销量一般,很难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这次借纯电动概念车“复活”的理念也发布了新的品牌形象片,以“变焕SWITCH”为主题,展示的是未来车生活的各种可能性和新价值。

这次发布的“理念EV Concept”概念车为广汽本田与本田技研(中国)共同开发,属于定位中国市场消费者的运动型电动车,量产车预计年内推出。水野泰秀表示,除正常销售渠道外,去年本田6000万元投资的睿驰达(由东软睿驰2016年创办)将会把该车型纳入共享出行服务车队当中。

电动汽车,本田XR-V,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电动华战略,本田电动汽车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车型

除纯电动车型外,本田还将不断扩充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阵容。这次亮相的广本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外观看起来更年轻,目标是追求环保和驾驶乐趣的新一代消费群体。据悉,广汽下半年还将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动SUV,目的是联合理念电动车型提供更多元化的电动汽车产品矩阵。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的全新概念车“INSPIRE Concept”也同期亮相,以这款概念车为基础的量产车型“INSPIRE”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发布,主打追求品质的消费群体,定位是一款中高级旗舰轿车。现场同时展出的还有CR-V锐・混动、思铂睿锐・混动等东本的新能源车型。

电动汽车,本田XR-V,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电动华战略,本田电动汽车

东风本田全新概念车“INSPIRE Concept”

车云小结

本田将2018年定义为“电动车元年”,这次率先推出的理念纯电动概念车是本田在中国本土市场推进电动化战略迈出的第一步。目前有关这款车型的详细配置信息尚不清楚,但在“理念”名下进行量产,相当于挽救了这个合资自主品牌,同时借助共享汽车打入出行服务市场也有利于更多的消费群体通过实际体验对这款产品有更深的了解和认同。说实话,本田推进电动化的速度并不快,但相对日本企业谨而慎之的性格,到2025年推出20款以上电动车型的速度绝不慢,这也同时释放出了本田对中国市场清晰认知的信号。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6010509597003970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