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现代摩比斯启用3D打印实验室 设计及制作定制版零部件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13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启用了一家3D打印实验室,可为全尺寸车辆制作定制版零部件。该车间配置了先进的设计设备,包括:油泥造型机及以粉末为基础的3D打印机。设计人员可利用油泥来雕刻全尺寸车辆,然而利用3D打印设备制作相关的汽车零部件。据现代摩比斯的一位高管透露,这类设计工作室专为全球稀缺的汽车零部件量身定制。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3D打印实验室,现代摩比斯设计模型车间,现代摩比斯定制化零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启用了一家3D打印实验室,可为全尺寸车辆制作定制版零部件。

为建造该设计模型车间(Design Model Workshop),现代摩比斯付出了30亿韩元(约合280万美元)的建造费用,其占地面积超过430平方米,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Yongin, Gyeonggi Province)的Mabuk技术中心内。

该车间配置了先进的设计设备,包括:油泥造型机(clay modeling machines)及以粉末为基础的3D打印机。设计人员可利用油泥来雕刻全尺寸车辆,然而利用3D打印设备制作相关的汽车零部件。据现代摩比斯的一位高管透露,这类设计工作室专为全球稀缺的汽车零部件量身定制。

该实验室还将被各类不同的零部件用于新车型中,通过测试选出最匹配的一款并发布。该设计过程将更倾向于流水线操作,因为汽车建模、样本设计及调整阶段都将放在该处执行。设计师将直接看到实际尺寸的零部件,而非从监控屏上查看尺寸,这样可以有更为直观的感受,有助于更好地把握零部件的设计及制作工作。

据现代摩比斯透露,旗下的3D打印机功能先进,可大幅缩减制作时间及生产成本。(本文图片选自pulsenews.co.kr)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306012712770038633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