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宝马集团3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 2018-04-02 14:03:23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宝马集团3月下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宝马集团二月全球销量再创新高 同比增长5.8%

根据宝马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其二月单月及前两个月累计销量均刷新历史纪录。上个月,宝马集团共交付178,910辆新车,同比增长5.8%。今年前两个月,其全球累计销量达348,459辆,同比上扬4.8%。

宝马集团3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宝马集团董事,负责宝马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的彼德·诺达表示,归功于其全球主要销售区域销量的增长,BMW品牌二月销量同比增长5.1%。“2018是我们深得消费者青睐的X系列车型的销售大年:全新宝马X2上周刚刚进店销售;与此同时,全新X4也首次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宝马X3的供应量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极大提升,我坚信我们的X家族车型仍会是后面几个月的销售增长动力。在电动出行领域,宝马同样增长显著并且涨势强劲,累计销量同比增幅超过40%。”

宝马集团2018年电动车销量目标为最少14万台。前两个月其电动车全球累计销量达15,041台,同比猛增40.2%。按照这个速度, 达成年度销量目标不在话下。美国是宝马电动车最大的单一市场,其电动车销量占据宝马集团美国二月销量的7.3%,共售出1,936台宝马i, 宝马iPerformance和MINI电动车。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电动车销量占据集团整体销量四分之一左右。

【点此查看全文详细内容】

“4步棋”定调未来 宝马集团期待2018再提速

2017年可谓是宝马集团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年,不仅全球销量创造了新的记录,税前利润更是首次超过100亿欧元,营收也达到了近千亿欧元。2018年,宝马集团的目标是连续第9年在销量和税前利润方面创造新高。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2018年,我们将在各个方面提速发展。在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导下为客户创造激动人心的解决方案和创新出行体验,从而保证公司的长期发展。”

宝马集团3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还期待在未来数年中驶入快车道,加速转型为一家以高档客户出行为核心的科技公司。而对于如何保持成功发展,科鲁格先生表示:“一方面,我们将持续关注核心业务的高水平运营并继续改进;另一方面,在创新技术和服务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资。”在这样的大方向下,宝马集团接下来将从四大方面入手。

目前,宝马集团在14个国家拥有30家生产和组装厂,销售网络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7年共交付了大约59.5万辆汽车。从2017年起,负责企业财务宝马集团董事彼得博士受命兼任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中国市场也成为唯一一个由专职董事会成员负责的市场,这也体现了中国在宝马集团的战略地位得到再次提升。

2018年,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将迎来成立的第15周年。如今,沈阳的生产基地包括大东、铁西两大整车生产工厂和一座动力总成工厂,整车年产能可达到45万辆。此外,华晨宝马也是首家在中国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今年,全新BMW X3将在华晨宝马投产,成为第6款在中国生产的BMW车型。而华晨宝马生产的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即将上市,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电动车型选择。

同时,宝马集团旗下的另一品牌MINI也在谋求更大的发展。2018年2月,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此举将进一步促进MINI品牌的发展,并印证了宝马集团对MINI品牌电动化的明确承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实现MINI纯电动车型的本土化生产,将成为MINI持续发展的一个关键性因素,也表明了宝马集团与中国市场一同发展的决心。

【点此查看全文详细内容】

或成首个无线充电在华商用车企 宝马启动Mission i战略

3月30日,宝马在BMW上海体验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旗下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指导价格,并且为其适配了一款无线充电设备,有望引入中国市场。在此前已经构建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基础上,宝马启动全面的Mission i攻势,从全新产品上市、高档充电服务以及创新品牌体验三个维度同时出击,再次加速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发展。

宝马集团3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表示:“电动化是全球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宝马集团最早、也最坚定地投身于这场变革,并且取得突出成果。尤其在中国市场取得明显的先发优势。面向未来,公司将继续进行强有力的投入,提升我们的领先优势。”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即日起全国正式上市,将BMW品牌在中国的新能源产品阵营扩大到6个车系。新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49.89万元,全国购买该款车型的客户均可以在此价格基础上再享受1.68万元的中央新能源车补贴以及全额约4.2万元购置税免缴的优惠政策,在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广州等新能源车发展重点城市,还可以享受当地免费新能源车牌照、不限购不限行等不同政策支持。

【点此查看全文详细内容】

华晨宝马财务掌门人“换帅”,王军出任财务高级副总裁

近日,华晨宝马对外宣布,自2018年4月2日起,王军先生将接替雷小阳先生出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高级副总裁一职。

从今年初开始,为了备战日趋激烈的豪华车市竞争,华晨宝马频频调兵遣将,今年3月1日,原MINI中国区副总裁高翔赴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而这次王军履新华晨宝马,出任财务高级副总裁,是华晨宝马今年的第二次高管调动。

宝马集团3月下半月大事回顾

据华晨宝马内部人士介绍,王军拥有辽宁大学经济学及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双硕士学位,现任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拥有20余年的财务管理经验。特别是在辽宁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任职期间,王军先生曾在多个专业岗位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而雷小阳在华晨宝马任职已逾十年。2008年5月至今,雷小阳一直担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高级副总裁一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衷心感谢雷小阳先生在过去十年里的辛苦耕耘和无私奉献。他的杰出贡献对于华晨宝马的成长和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点此查看全文详细内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0202032332370037980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