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PSA 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22 06:00:51

【年度盘点】PSA 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讯 2017年中国农历新年年初,PSA欲收购通用欧洲业务,即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两大品牌,引爆全球汽车圈。PSA在中国市场,甚至是东南亚市场表现都差强人意,年末随之也更换了该地区的负责人。另外,纵观PSA这一年,其在自动驾驶和新能源领域的投资都有所加强,欲知更多细节,接下来可以跟随盖世汽车一起回顾一下PSA的2017年!

PSA以22亿欧元收购通用汽车欧洲业务

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通用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联合宣布,原通用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以及通用金融(GM Financial)欧洲业务将加入PSA集团。其中,PSA以13亿欧元收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另与法国巴黎银行以9亿欧元收购通用金融欧洲业务。在收购欧宝的13亿欧元中,包括6.5亿欧元现金以及价值6.7亿欧元的PSA认股权。

双方表示,该交易将实现规模化经济并在采购、制造以及研发方面产生协同效应。据估计,在2026年之前,协同作用每年将带来17亿欧元的效益。PSA预期欧宝的经常性运营利润率在2020年之前约为2%,在2026年之前提升至6%。

此外,PSA另通过与法国巴黎银行近期成立合资公司收购通用金融欧洲业务,通用汽车金融目前在欧洲的平台和团队将被保留。

暌违二十载!PSA借汽车共享服务重回美国市场

PSA官方于4月7日宣布在暌违二十多年之后将重新进军美国市场,但此次主要是在美国的西海岸推出一些汽车共享服务。据相关消息透露,PSA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将主导此次回归。

PSA本周在洛杉矶地区推出了Free2Move汽车共享服务,而该项目主要是与法国汽车共享服务商TravelCar合作。通过该服务,车主可以将自己的车出租给客户。PSA抓住了美国移动性市场的各类机遇,希望借此帮助重塑其在美国的形象。据悉,PSA于1991年将标致品牌撤离美国市场,而雪铁龙更是在1974年就已驶离美国市场。

PSA北美官方曾表示欲将该服务推广覆盖全美国,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安排,此外,官方还表示未来或将PSA旗下的车型推广到该项目当中。

PSA未来还计划通过PSA旗下的汽车品牌在美国推出其他移动解决方案,而汽车共享服务只是PSA重回美国以及全球化道路迈出的第一步,随后或将开始在北美市场开始出售旗下各品牌车型。

强强合作!PSA与初创公司研发4级自动驾驶技术

PSA集团及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Imotive宣布将合作开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即在限定环境下,无需驾驶员介入操作。

AImotive来自匈牙利,而此次合作将借助其在人工智能软件和硬件领域的实力,在PSA的汽车当中测试自适应巡航控制及自动变更车道等技术,同时还有驾驶员、自动驾驶和防碰撞系统之间的切换功能。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法国的高速公路上以129 km/h的速度进行测试。PSA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测试时间和汽车数量。

两家公司从5月份开始展开合作事宜,将AImotive的软件和硬件安装到雪铁龙C4 Picasso当中。AImotive的技术此前已经在匈牙利完成初步测试,而自动驾驶汽车也会进行模拟测试。

PSA电动车零部件或将自主生产 不包括电池

相关人士9月份透露,法国汽车生产商PSA表示正在考虑将电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转移由公司内部负责。

PSA总经理Patrice Lucas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PSA目前正在考虑是生产还是购买电动汽车零配件,而零部件的生产或将交由公司负责,但不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化学配件。”

PSA未来电动汽车发展战略 标致208/2008将推电动版

PSA集团高管透露,标致208和2019年上市的DS 3 Crossback将推出纯电动版,而标致2008将于2020年推出电动版。PSA也在星期三的资本市场日上向投资商公布了未来汽车发展战略的细节。

PSA 2019年上半年将推出一款电动版DS 3 Crossback,进而取代DS 3微型车。208和DS 3 Crossback电动车上市之后,2020年上半年电动版的标致2008微型SUV将随即推出。

PSA未来将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主要是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微型跨界车,包括2019年上市的DS 7 Crossback、标致5008和雪铁龙 C5 Aircross。由PSA和通用共同研发的两款小型跨界车标致3008和欧宝/沃克斯豪尔Grandland X也将推出柴电混动版。

长安与PSA签署合作协议 将共同研发1吨级皮卡

据路透社9月份报道,依据去年6月7日签署的框架协议,长安汽车与PSA集团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签署协议将共同研发全新汽车平台。

全新平台将负责轻型商务车的研发以及为两家车企开发新的1吨级皮卡,并将在长安定州工厂应用。预计,新的1吨级皮卡将于2020年推出。新车需要满足全球各市场的严格标准和消费者期待,因此在车型设计、质量和耐用性方面都必须有所保证。

时隔数年 欧宝或借PSA工厂重返中国市场

欧宝11月份公布重组计划或将意味着其未来将借用PSA在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的工厂进行生产,甚至还包括前母公司通用汽车所在的美国市场。

作为重整计划的一部分,欧宝也在欧洲核心市场之外寻求潜在的新市场。欧宝此前在通用旗下时宣布不进入中国市场,主要害怕与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及别克品牌相竞争,但这两大品牌部分还是依赖于欧宝的工程技术。

欧宝CEO Michael Lohscheller星期四在公布重组计划时说到:“鉴于欧宝的整个生产线将迁移至PSA平台生产,欧宝也因此享有更多的自由来进军欧洲以外的市场,最终将走向国际。”Lohscheller表示,欧宝在2022年之前将进军20个全新市场,阿根廷、沙特阿拉伯和中国台湾也在目标当中。此外,欧宝也在考虑是否要在中国和巴西出售汽车。

欧宝官员并没有提到是否会进军美国市场,欧宝工会领导人Wolfgang Schaefer-Klug表示,欧宝被PSA从通用收购后进入美国市场已经没有障碍罢在面前。

欧宝未来旗下所有车型都在采用PSA的两大平台,分别是CMP和EMP2。采用PSA的平台和引擎,欧宝也将会借助PSA的全球生产。PSA在中国和南美均建有工厂,在俄罗斯也与三菱建有合资工厂,在伊朗也部件装配生产工厂。

PSA联手华为部署车联网平台 提升数据安全性

PSA集团宣布将与华为合作开发车联网安全系统,未来将提供包括远程汽车故障诊断、云端软件更新和汽车共享功能在内的新型服务。远程车辆故障诊断服务将于明年在中国和欧洲市场推出。

PSA工程总监Gilles Le Borgne星期二在一场以移动性为主题的活动上说到:“此次与华为建立合作主要是聚焦在车联网平台开发上。”所提供的服务还包括:远程电池充电、预热、交通信息及导航以及定制化的车载服务,如私人辅助功能等。

双方合作开发的平台称为车联网模块化平台(Connected Vehicle Modular Platform, CVMP)。PSA在发言中表示:“该平台可以保证汽车和云端之间所有数据交互的安全性,并且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机密性都得以保障。

PSA联手日本电产组建合资公司 发力新能源市场

PSA集团宣布将与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在法国投资2.2亿欧元(2.61亿美元)组建合资公司生产电机。

双方星期一在发言中表示,合资公司将为PSA等车企设计、研发及生产电机。电机将主要被用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轻度混合动力车型当中。PSA主管Patrice Lucas预计,合资公司的电机产能到2022年将达到900,000台。该电机将被配置到标致、雪铁龙以及DS等车型当中,另外还包括欧宝、沃克斯豪尔等出售的车型。

PSA与电产预计汽车电机市场到2030年市值将翻倍至450亿欧元。随着全球市场电动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热度的增加,电产表示希望能够成为肩比博世及电装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PSA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换帅 在华销量有救了?

作为集团管理层“大换血”的一部分,PSA集团将在中国和拉丁美洲地区任命新的负责人。据悉,新的任命于2018年2月1日起生效。

Carlos Gomes将接替PSA元老级管理人员马德宁(Denis Martin)担任PSA中国及东南亚区域总裁一职。集团透露,马德宁之后将另谋他路。马德宁现年59岁,自2016年其开始掌管PSA中国及东南亚地区业务。PSA截止到11月份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累计销量下滑37%至336,800辆。集团一直试图改变在国人心中是廉价车型的印象,主要因其设计过于单调。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20602182187003435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