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沃尔沃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22 06:00:03

【年度盘点】沃尔沃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讯 沃尔沃去年在中国市场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累计售出超过11万辆。纵观沃尔沃去年的发展,可以看出,其正在向新能源领域大步阔进。年中独立旗下北极星品牌,而后随着各国排放法规日益严格,沃尔沃则宣布到2019年实现全部车型的电动化。其在自动驾驶领域也先后承诺到2020年,没有人会因为驾驶沃尔沃全新汽车而出现伤亡情况。沃尔沃2018年在这两大领域也将继续发力,接下来先跟着盖世汽车一起回顾一下沃尔沃的2017吧!

沃尔沃计划再融资5亿美元 或在中国上市

据《金融时报》2017年3月份报道,沃尔沃汽车计划从中国投资者处融资5亿美元,或为未来的上市计划做准备。

20016年12月份,沃尔沃从瑞典投资者处成功融资50亿瑞典克朗(约5.33亿美元)。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沃尔沃目前正在进行讨论,计划向瑞典以外的股东再次发行优先股。其中,大部分投资者来自中国,也包括主权财富基金。需要指出的是,优先股可转换为首次公开募股时的普通股。

《金融时报》指出,此次融资谈判意味着沃尔沃向股票市场再次迈进了一步。熟悉沃尔沃融资计划的银行人士透露,目前沃尔沃正在讨论上市的地方,目前考虑的地方有香港、上海和欧洲的一些地区,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也在考虑范围内。

据报道,沃尔沃高管表示,此次融资的目标是希望能够上市,但是否上市要由其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的创始人李书福决定,并称发行股票只是“市场猜测”。“对于上市的潜在可能性,我们不会做出任何评论,上不上市是由浙江吉利控股决定。就像我们去年发行优先股时声明的那样,IPO只是个选择。但是,目前尚未有具体的计划。”

沃尔沃首款纯电动车将在华投产 并向全球市场出口

《欧洲汽车新闻》4月份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沃尔沃将在中国生产首款纯电动车,该消息将在下周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进行官方公布。据报道,首款纯电动车将在2019年亮相,在华投产后将向全球出口。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款车是基于与吉利汽车共同研发的CMA平台打造,将在沃尔沃路桥工厂生产,上述工厂还负责生产全新40系车型和Lynk & CO品牌的首款车型01跨界车。知情人士表示,沃尔沃的首款纯电动车将会是款全新车型,但是并未透露该款车将采用何种车身。

除此之外,知情人士还证实,沃尔沃同时也在研发基于其SPA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

该报道指出,上述车型将有助于沃尔沃实现2025年电动车100万累计销量的目标(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目前,沃尔沃全球在售的XC90中有14%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据沃尔沃预计,将有15%的二代XC60车主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响应“一带一路” 首批国产沃尔沃S90借助中欧班列运往欧洲

5月31日,首款由中国生产销往欧洲的S90轿车已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比利时。沃尔沃表示,其是首个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将在中国生产的汽车销往欧洲的车企。

据报道,沃尔沃此举也是在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的号召。对比传统的运输方式,通过中欧班列货运火车约可以节省约三分之二的时间。除了可以大大缩减运输时间之外,对比其它物流运输方式,通过铁路运输还可以大大减少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在同样运输距离下,铁路对比海运可减少三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

每班列车大约可以装载120辆S90,每个集装箱则可以放置3辆。据悉,首批S90由大庆工厂负责生产,而大庆工厂自去年11月份开始生产S90高配版,很快将会负责生产S90的所有款式,以供出口全球市场。

首班列车将于5月31日到达比利时,而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将于本周出访比利时,同时,李克强按计划还将会见沃尔沃汽车主席李书福和CEO Håkan Samuelsson。

沃尔沃独立Polestar 未来生产高性能电动车

沃尔沃宣布将独立旗下Polestar品牌,未来将主要负责生产高性能电动汽车,对标特斯拉和宝马i等品牌。Polestar品牌建立之后,也将受益于沃尔沃在技术、工程及经济规模上的协同效应,然而这也就意味着,Polestar车辆上将不在贴有沃尔沃标志。按计划,Polestar将于今年秋季公布其产品及商业规划。

沃尔沃宣布将任命旗下设计总监Thomas Ingenlath担任Polestar品牌的CEO 。Samuelsson说到:“Thomas出任Polestar CEO也表明了我们想要打造一个完全不同于沃尔沃的品牌的决心。

沃尔沃加深Nvidia合作 发展自动驾驶技术

沃尔沃集团、瑞典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Autoliv)与其汽车软件合资企业Zenuity正在深化与芯片制造商Nvidia的关系,为快速增长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开发先进的系统。IHS Markit估计,在未来五年,汽车行业在自主驾驶技术上的投资将高达200亿到300亿美元。沃尔沃将使用Nvidia的Drive PX处理平台,以助其实现2021年左右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目标。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在当地时间6月27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与 Nvidia 的合作将置沃尔沃、奥托立夫和 Zenuity 于发展快速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前沿,并将加速沃尔沃自身的商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以上四家公司将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系统来识别环境中的物体,以预测潜在的威胁并安全地导航。而此联盟的一个关键部分将是将Nvidia 的人工智能汽车计算平台与沃尔沃、奥托立夫和 Zenuity 开发的先进软件相结合。

沃尔沃出售德国引擎供应商25%股份

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AB Volvo)7月初表示将出售在德国柴油引擎制造商道依茨股份有限公司(Deutz AG)25%的股份,负责此次交易的股份登记员星期四表示。

此次出售交易登记从星期四开始,截止时间还未确定。德意志银行在此次交易当中担任唯一的投资意愿建档人,但随后在声明当中表示,道依茨未来还将担任沃尔沃的重要供应商。

无纯内燃机时代即将开启 沃尔沃将于2019年实现旗下全部汽车电动化

吉利旗下沃尔沃汽车于当地时间7月5日表示,所有于2019年推出的新车型将会是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标志着沃尔沃汽车近一个世纪纯内燃机时代的结束。沃尔沃汽车表示,将继续在2019年之前生产纯内燃机车型,并推出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车型。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声明标志着纯内燃机汽车时代的终结。”

五款将于2019年至2021年发布的新车型——沃尔沃品牌3款,北极星品牌2款,均将为纯电动汽车。沃尔沃汽车表示:“这五款车将配备汽油或柴油混动动力等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沃尔沃汽车也表示:“这意味着未来每辆沃尔沃汽车都有电动马达。”

吉利与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 沃尔沃入股领克汽车

沃尔沃7月21日表示将与母公司吉利签订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股比。随后,吉利控股集团官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消息称,双方将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双方还将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未来这些双方共同研发的成果将由合资公司进行管理。

此外,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签订备忘录,沃尔沃将入股全球化高端汽车品牌领克,而最终协议预计将在近期正式签署。官方消息称,吉利汽车将持有领克汽车50%的股份,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将拥有另外50%的股份。

沃尔沃收购Luxe 提升未来数字消费者体验

沃尔沃星期五表示将收购Luxe,借此来促进其数字服务业务的增长。Luxe是美国一家提供高端汽车礼宾服务的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沃尔沃表示,Luxe所享有的技术有助于沃尔沃提升其在行者路线规划、物流规划和到达时间预测等算法领域的实力。

借助此次收购,沃尔沃在数字消费者体验领域的发展,如接送客服务等将有所提升。Luxe 雇用的关键数据科学家,应用开发人员和软件工程师将加入沃尔沃在硅谷的团队。关于此次交易的价格细节并没有披露。

沃尔沃美国工厂投资翻倍至11亿 将增产XC90

沃尔沃表示将即将建成的美国工厂将增产新一代XC90跨界车,投资总额增至11亿美元。

沃尔沃星期一表示对美国即将建成的工厂投资金额将翻倍,总投资金额达到11亿美元,在此前计划的2,000份就业岗位的基础上增加1,900份就业岗位,产能达到150,000辆。美国首家工厂位于南卡罗莱纳州,预计将于2018年秋季投产,届时将负责S60的生产,而XC90的生产工作将于2021年开始。

XC90是沃尔沃在美国最畅销的一款车型,目前在瑞典Torslanda工厂生产,该车型也即将成为美国南卡罗莱纳工厂投产的第二款车型。南卡罗来纳州工厂是沃尔沃在美国的首家工厂,对于沃尔沃2020年销量翻倍的战略目标来说至关重要。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20600390397003435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