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丰田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16 06:14:48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工会协会动态,丰田2017年大事记,丰田新能源,丰田投资

盖世汽车讯 回顾过去一年可以看出,丰田无论是在新能源领域还是自动驾驶领域都有所深入。从年初宣布获得微软授权使用其车联网技术专利,到与马自达、松下等在新能源领域达成合作,丰田的2017年收获满满,下面跟盖世汽车一起回顾一下丰田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吧!

丰田铃木签订备忘录

当地时间2月6日,丰田汽车公司与铃木汽车公司签订了备忘录,对合作方式及内容进行具体探索。在声明中,双方公司表示此次签订协议主要是为了共同应对社会问题及强化各自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此次签订备忘协议录后,双方将开始在相关领域进行具体的合作测试,包括环境技术、安全技术、信息技术等领域,并将互相提供产品及配件。为尽快达成合作,丰田与铃木将会尽快建立实施框架,早日实现协议中的内容。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的合作将会为铃木提供机会接触丰田技术,而丰田也将会从铃木在印度的市场地位中受益。一直以来,铃木都在寻找更强大的合作伙伴。

微软向丰田授权车联网技术专利

3月份,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在微软与汽车制造商签订的知识产权的协议中,微软表示允许丰田汽车使用其部分车联网专利。

据报道,丰田获得了微软部分汽车技术的使用权,包括操作系统、语音识别、手势指挥、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工具。此次并非为丰田独家提供技术,微软表示希望与其它车企也建立合作。至于交易的具体内容,双方公司并没有公布。

高田问题气囊 丰田全球召回290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3月31日,丰田汽车宣布因安全气囊点火器隐患,将在日本、中国、大洋洲和其它地区召回约290万辆汽车,召回车型设计卡罗拉Axio轿车和跨界SUV车型RAV4。

其中,丰田在大洋洲、中东和其它地区召回约116万车辆,约占总召回数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在日本召回数约为75万辆,而丰田最大市场北美没有在此次召回范围内。关于中国召回的具体数量,报道中却没有提及。

与此同时,斯巴鲁汽车、三菱汽车和卡车生产商日野汽车也因高田生产的安全气囊点火器故障在日本国内召回共240,000辆车辆。全球交通部门认为高田安全气囊含有化合物硝酸铵,该化学物质如若在没有干燥剂的情况下使用会不安全。据报道,问题安全气囊长期暴露在高温环境里会发生爆炸。丰田等日系车企表示,此次召回是高田问题安全气囊召回的一部分。

丰田收购马自达5%股份 计划在美国合资建厂

8月初,据《日经亚洲观察》(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 丰田与马自达宣布将建立资本合作,未来或将共同在美国组建合资工厂研发电动汽车技术。

《日经亚洲观察》引用未注明来源的消息称,根据协议,丰田将收购马自达5%的股份,而马自达随后也将买进丰田。

相关人员透露,丰田与马自达将在美国组建一家大型工厂,工厂将主要负责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丰田和马自达分别表明将于2020年、2019年发售纯电动汽车的方针。实现商品化的车型设计和生产将单独推进。

丰田、英特尔等公司成立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联盟

丰田8月11日表示,丰田将与英特尔、电装及部分技术和汽车公司组成联盟,未来将合作研发智能网联汽车用的大数据生态系统。

瑞典电讯设备生产商爱立信(Ericsson)、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以及电信运营商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 DoCoMo Inc.)也加入了该联盟,联盟名称为汽车前沿计算联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 AECC)。

丰田在发言中表示,联盟目标是借助数据在云计算的基础上来为智能驾驶,实时地图和驾驶辅助等新兴服务提供支持。

丰田推出两款i系列概念车 未来有望实现人车交流

丰田将在东京车展上推出两款微型电动汽车,这两款汽车可以预测司机的情绪并指导司机规避危险。

今年1月份,丰田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 show)上推出了4座i系列概念车,而i-Ride和i-walk概念车正是从i系列概念车发展而来。

“i - ride”概念车是一款双座的豆荚车,适合在拥挤的城市街道使用,并被称为老年人或残疾人出行的理想选择。因为此款车型的鸥翼门非常宽敞,方便轮椅进入和退出汽车。此外,该款汽车使用的是操作杆而非踏板。

“i - walk”概念车类似三轮电动滑板车,司机可以站在上面。这种车型非常适合在步行区或旅游景区使用。这两款概念车都是电动车,而且未来或许可以提供拼车服务。i-Ride概念车最大续航里程范围在62-93英里,然而i-walk概念车在充满电的状况下,其续航里程只有12.4英里。

丰田计划2020年在华推出电动车

11月份,丰田将于2020年开始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随着中国政府准备出台更为严格的环境法规,丰田考虑出售其在华合资企业研发的纯电动车。丰田中国业务负责人大西弘致本周五(2017.11.17)表示: “为全面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公司正在考虑由丰田在华合资企业提供电动汽车。公司也将继续全面开发中国定义的所谓的新能源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动车以及燃料电池车。”

在中国出售电动汽车标志着丰田自2014年停止生产RAV4车型以来,再次回归电动汽车市场。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于今年9月表示,丰田在电动汽车领域起步较晚。中国设定了严格的电动汽车配额制度,汽车制造商必须在2019年之前达标。丰田的竞争对手们都已开始竞相进入该领域。该制度还要求电动车必须在华生产。丰田发言人拒绝就其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地发表评论。

丰田表示,将扩大其在华出售的Mirai燃料电池轿车的可行性研究,包括一些商用车,比如:巴士。从2018年中期开始,丰田还将在中国推出两款紧凑型跨界车: C-HR和IZOA。

迎合发展趋势 丰田联合松下研发方形电池技术

丰田汽车与松下在星期三下午召开的会议上表示,双方同意考虑共同研发电动汽车方形电池的可行性。此举也将进一步延伸松下在汽车锂离子电池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双方此次协议目标是为全球变暖、环境污染、自然资源消耗及能源安全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此外,此次协议也致力于解决电动车需求增长问题。为达成此目标,丰田与松下有意进一步提升汽车电池技术。

丰田与松下自1953年起展开业务合作,而为实现共赢,双方也为对方带来了挑战,尤其是在生产产能方面。鉴于商业环境正面临着巨大的变化,两家公司也意识到寻求互信合作伙伴的重要性,既往不咎,通过新电池及创造的新价值来造福世界。

丰田电动车攻势 :10多款车型上阵 中国成目标市场

面临迅速变化的汽车行业,丰田汽车也走到了通往未来的“十字路口”,而公司今日也突然宣布要在2020年初之前推出超过10款电动车,以此来加速进军电动车领域。

丰田目前并没有推出单个的电动车品牌,但表示将会在中国推出其首款电动车型,然后逐渐引入到日本、印度、美国和欧洲市场。

根据公司星期一在日本公布的计划显示,丰田在2025年将为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每一款车型推出电动版,计划到2030年使传统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车的销量达到550万辆。

届时,丰田表示预计电动车或燃料电池车的年销量可以达到100万辆。而这个“伟岸”的目标也大幅偏离了丰田此前的规划,丰田此前也一直以油电混动技术享誉内外。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16061722172270034189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