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奥迪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13 06:07:05

豪华车,工会协会动态,奥迪2017年销量,奥迪A8,奥迪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讯 2017年,奥迪凭借597,866的销量成绩一举夺得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殊荣。回首奥迪的2017年,尽管面临母公司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困扰,但随着A8,全新A5等新车型的推出,奥迪未来尤可期也!接下来跟着盖世汽车一起回顾一下奥迪的2017吧!

奥迪联手英伟达打造全自动驾驶汽车 预计2020年上路

1月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大众汽车旗下豪华汽车子公司奥迪公司正联手英伟达开发全自动驾驶汽车,从而加入到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竞争中。奥迪周三表示,该公司已经与英伟达建立合作关系,将联合开发一款全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在2020年上路。同时奥迪计划明年将自动驾驶测试扩大到加利福尼亚州等一些州的公共道路。

奥迪和英伟达扩大了合作,此前双方已联手开发名为交通堵塞导航( traffic jam pilot)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装配在奥迪A8车型上。该系统使用的是英伟达的硬件和软件,允许司机在某些情况下让汽车以不超过35英里的时速自动驾驶。

奥迪收购汽车租赁公司Silvercar 扩大移动出行业务

奥迪将完成收购美国汽车租赁初创公司Silvercar。奥迪希望在汽车持有权发生变更的时代趋势之际,能够提升其数字业务收入,提供更多的移动出行服务。

Silvercar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奥斯汀市,最初针对的是机场高端汽车租赁市场,用户可通过Silvercar的移动客户端进行轿车的租赁预定。目前,其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布鲁克林的迈凯轮酒店(McCarren Hotel)和南海滩的蒙德里安等高级酒店。由于该公司的车队完全是由奥迪A4组成,所以此次收购或将不会对Silvercar的业务产生较大的影响。

奥迪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能够帮助其扩大在美国的技术服务范围,希望能在Silvercar的核心业务之外寻求更多的合作。事实上早在2015年,奥迪就已对该公司进行了小额投资,此次是对其剩余股份的收购,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搁置竞争 奥迪保时捷将携手研发车型

为应对美国柴油车作弊丑闻带来的高额开支,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品牌和保时捷品牌于当地时间4月5日宣布将共同进行车型研发,双方致力于在自动驾驶汽车、电动车和数字服务等领域加快发展。

保时捷和奥迪表示,双方的合作将聚焦于共享汽车平台、模块和组件,项目将由两大品牌的代表共同领导。未来的几个月里,合作双方将确定具体合作领域,并制定出2025路线图。

奥迪携RS5亮相上海车展 运动感尽显!

上海汽车展已于今日拉开序幕,奥迪则携新款RS5 轿车在本次车展上亮相,新车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用保时捷全新帕纳梅拉4S上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现款车型上的4.2L V8发动机。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RS5轿车的外观看似非常强势,前部增加了多个套件,其进气格栅周围用浅色装饰,并印上quattro标识,看起来非常个性。

动力方面,奥迪新RS 5 轿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整体重量大幅下降。发动机搭载了全新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达到了331kW,扭矩峰值为600Nm,标配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同时大量采用翻毛皮包裹 ,并在中控台上搭配碳纤维的装饰,运动感尽收眼底。

排放门事件还未终结 奥迪A8等高端车型也遭波及

6月份,奥迪的排放丑闻近日再掀波澜,旗下高端车型在排放测试当中涉嫌作弊而遭到德国政府起诉,而这也是奥迪首次在德国因排放门事件而遭到起诉。

德国交通部已经责令奥迪召回2.4万辆2009年至2013年生产的A7和A8车型,并在6月12日之前为处理这些涉案车辆制定出一个完整的方案。据悉,召回的车辆当中约一半是在德国市场内出售的。德国交通部称,涉及到的奥迪故障车型违法了欧5(Euro-5)排放标准,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几乎达到法定标准的两倍,而涉案车辆的方向盘也比正常的方向盘可多转15度。

据相关不愿意表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奥迪此次问题出现在传感器和引擎控制系统之间,从而导致了排放超标。奥迪已经向德国交通部申请修理相关涉案车辆。此次也是奥迪旗下高端车型A8首次卷入排放门作弊事件,而大众则表示,A8 EA 189柴油引擎当中发现的排放控制软件并没有违反欧洲的法律。

奥迪已发布消息称将召回涉及到的2.4万辆车,其中约有1.4万辆是在德国出售的,且将于7月份开始为作弊车的软件进行更新。此外,奥迪也将积极配合德国交通部的工作。

奥迪全新A5、S5运动掀背版上市 空间对标SUV

奥迪全新A5运动掀背版和S5运动掀背版目前已在美国上市,面向的主要是对轿车后排乘客空间和储物空间要求较高的消费者,这两款车定位的并不是跨界车或SUV。运动掀背版车型基于奥迪B9架构打造,对比A5轿车,其A柱的设计相对靠前,但因整个的外部设计、无框门和额外增加的2.4英寸后排空间,看上去更像是变大的A7,而不是延长的A5。

全新A5运动掀背版搭载的是涡轮增压2.0升直列四缸引擎,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252马力,扭矩可达273磅英尺。运动掀背版S5轿车搭载的是3.0升涡轮增压V6引擎,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354马力,扭矩可达369磅英尺。这两款车都为全轮驱动车型,标配有部分安全性能。

奥迪与汉能合作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车顶

奥迪宣布将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展开合作,双方将合作在奥迪原型电动车当中搭载薄膜太阳能全景玻璃车顶。

汉能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将负责设计太阳能车顶,通过将太阳能融合到汽车内部的电子系统当中,进而达到增加续航里程的效果,所获太阳能也可用于车内空调系统等设备,奥迪在发言中表示。搭载太阳能车顶的原型车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生产,但奥迪官方并没有透露任何关于投资和量产时间的细节。

汉能去年共推出了四款太阳能电动车,并且也一直在寻求与主机厂的合作,从而大规模地生产其太阳能设备。四款汽车的车身表面覆盖的砷化镓薄膜面积约3.5-7.5平米。以Solar A为例,每天在充足的阳光下日照5-6小时,大约可以发8-10度电,这些电能预计行驶80公里左右。

两家公司的合作也促使了太阳能光电在汽车车顶上的应用。日本松下将开始生产180瓦特的太阳能电池板,可用于汽车车顶。同时,日产也将在Leaf电动车当中增加太阳能电池板。

奥迪董事会变动 施泰德留任

当地时间8月28日,奥迪品牌宣布了近年来最大的董事会人事变动。此次变动共更换四名人员,包括财务负责人Axel Strotbek、生产负责人Hubert Waltl、人力资源负责人Thomas Sigi以及市场销售负责人冯德睿博士(Dietmar Voggenreiter)。

奥迪将任命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穆勒和奥迪首席执行官斯泰德的密友、大众经理Wendelin Goebel为新人事负责人;原奥迪匈牙利杰尔工厂负责人Peter Koessler将担任生产负责人。大众商用车销售总监Bram Schot 将接替冯德睿博士担任奥迪市场销售负责人;此前曾在拉丁美洲和上汽大众担任过职位的Alexander Seitz将成为奥迪品牌首席财务官。

奥迪表示,上述人事变动将于9月1日生效。至于做出人事变动决定的原因,奥迪并未给出具体解释。不出所料,奥迪品牌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将继续留任。

奥迪全球所有工厂都将负责电动车生产

奥迪CEO 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进一步阐述了奥迪未来的新能源发展战略细节,并表示奥迪将在全球各大工厂生产电动车,包括墨西哥和匈牙利工厂。

奥迪旗下两款首批量产电动车将由布鲁塞尔工厂生产,并且也因此遭到德国工会施压。施泰德星期三在奥迪德国Ingolstadt总部面向7,000位工人时表示,未来,奥迪旗下所有工厂都将涉及电动车工厂生产。

奥迪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表示,奥迪希望在2025年之前推出超过20款电动车,其中包括十几款纯电动车。

奥迪将于明年开始在布鲁塞尔工厂生产e-tron EV,而e-tron掀背版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e-tron对标的车型主要是特斯拉Model X,而掀背版对将于即将上市的捷豹I-Pace直面竞争。

2020年,奥迪将基于大众集团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生产紧凑型电动车。而从2021年开始,奥迪将基于与保时捷开发的全新高端电动车平台生产电动车。除了Ingolstadt和Neckarsulm两家工厂之外,奥迪在比利时、墨西哥和匈牙利也建有工厂,而在海外市场也借用大众和斯柯达的工厂来生产。

搭载全新设计语言 奥迪A7升级上市

奥迪首席设计官Mark Lichte表示,奥迪最新版A7运动掀背车将呈现出奥迪全新的动态和运动设计。奥迪第二代A7豪华轿车的外部设计更具新颖和肌肉感,内饰相对也更加整洁,所搭载的高端技术包括车库停车引导系统和48V轻度混动技术。

Lichte在星期四的发布会上透露,全新A7的设计来源于奥迪2014年在洛杉矶车展上展出的Prologue概念车。

驾驶员离开车厢之后,借助智能手机APP,A7搭载的多向遥控泊车和车库停车引导系统便可以帮助汽车自动进出停车空间或车库。奥迪在发言中表示,该技术将在明年面世。

奥迪A7的内饰采用更为简洁和干净的设计语言,着重内饰水平线的设计,而井然有序的仪表盘也使得内饰的空间感上升。10.1英寸的上部显示器控制着信息娱乐系统,而8.6英寸的下部显示器则负责控制车厢内的温度和湿度,按摩功能和文本输入。

对比现款车型,升级后的A7长度有所减少,但轴距有所增加,因此后排的置脚空间和头部空间也相对有所加大。

奥迪表示,升级版的A7起初将搭载340马力3.0升V6汽油引擎,匹配7速S-tronic 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量产之后,也将推出6缸和4缸汽油及柴油引擎。新车计划于明年初在欧洲上市,在德国的售价为67,800欧元起。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130607167167003418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