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德纳2017年两度调整销量目标 加大投资助力企业驶入“快车道”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7-12-21 06:30:04

这是第二次采访德纳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华安东先生,而此次采访时,恰逢其刚刚被“增”任“德纳非公路工业事业部总经理”一职,并在收购全球变速设备和液压传动系统制造商布雷维尼(Brevini)后第一次带领团队参加中国国际海事展。

提及新的职位,华安东向解释道:“德纳要拓展,就要加大投资,除了研发工程上的投入,还有就是加大业务布局。今年2月份我们正式收购布雷维尼,而此次收购涵盖其旗下各项高度工程化的技术,包括动态行星轮毂驱动单元、行星齿轮箱、液压泵、马达、控制阀以及先进的电子控制系统。布雷维尼的产品线为德纳现有的产品带来很好的补充,帮助我们扩充了建筑、采矿、物料搬运和其他非公路设备方面的产品。收购后我们将其和原有的非公路事业部进行了整合,而我个人非常荣幸能担任此业务领域的负责人。”

德纳2017销量,汽车零部件业绩,德纳财报

图为:德纳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华安东先生(图右)与盖世汽车合影

近年,为快速响应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变化,德纳作为全球传动系统、密封件和热管理产品的领先供应商,投资及拓展力度明显加大。除了收购布雷维尼外,该司今年年初又和美国制造公司(U.S. Manufacturing Corp,简称USM)达成协议,以1亿美元买下USM在密歇根州沃伦市的轴套和传动轴制造业务。而德纳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可以增加乘用车和商用车业务方面的收入,同时可以提供全新轻量化产品和加工工艺。

德纳2017销量,汽车零部件业绩,德纳财报

新的业务布局和拓展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德纳全球业务的上升,据德纳2017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销售总额为18.3美元,而2016同期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32%,当中新收购项目贡献了1.33亿美元,以及21%的自然增长。此外,财报中亦显示,今年前九个月,该司四个业务部门的利润率都有所提高。而从德纳二、三季度财报看到,两个季度对于年度财务目标均有所上调: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从68亿美元上调至70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从7.9亿美元上调至8.2亿美元;而第三季度销售额从70亿美元调至72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则从8.2亿美元调至8.5亿美元。

“2016年,我们的销售额是58.3亿美元,从现在来看,2017年我们的销售额将会超过70亿美元。”华安东说道。而提及增长原因时,其表示,收购新业务只是当中的一小部分,而各地市场增长也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但当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德纳自身的有机增长,也即是前期的企业前瞻策略发挥了效用,如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大、保持专注新业务、加大新技术的投入并加快其商业化等。当中新技术的投入和商业化的显性呈现更为凸出,尤其在中国市场。

近年,在节能、电气化及智能化大趋势下,德纳与之相关的技术及产品陆续面世并量产,如促进节能降耗的全系列Spicer®车桥装备AdvanTEK®传动装置,轻量化的全铝可变长度冷却器(VLC)、全铝油气板翅式和板式冷却器等。电气化方面,德纳的全新Spicer电驱动齿轮箱专门为高速纯电动车设计,以提供更好的加速和更高的扭矩。而全时四轮驱动(AWD)电动车桥,满足了混合动力汽车匹配的四轮驱动功能的需求。此外,德纳还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提供大量高度工程化的Long ® 热管理产品,包括铝质集成冷却板,以确保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开关的性能和可靠性。

而在智能化方面,今年德纳着重推出了Spicer® 智能互联™分离式全时四轮驱动技术,Spicer 智能互联系统在大多数的驾驶条件下配置动力传动系统在节约燃料的前轮驱动模式下工作。当发现车轮打滑时,比如快速加速期间或在冰天雪地的条件下,该系统可自动无缝切换到全轮驱动模式。

德纳2017销量,汽车零部件业绩,德纳财报

“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创新技术和加快商业化来快速满足市场快速发展需求,同时对于新技术的不断发力也是德纳‘驶入快车道’的企业战略呈现。”

中国作为全球车市的爆点,自然也是以上新技术的重推之地。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德纳携诸“新式武器”集体亮相,成为所在展馆的重要聚焦点。而据介绍,目前诸多已经与主机厂展开合作。

而为支持新业务在中国的拓展,今年6月,德纳投资约1.6亿元在重庆建立了一座占地7500平米的制造基地,主要生产集成了 Spicer® 智能互联™分离式全轮驱动技术的驱动单元,该工厂计划在2018年末开业。此外,据华安东先生透露,德纳不久亦将会在盐城建立一座工厂,主要用于生产动力技术相关产品,助力德纳电气化相关产品的本地化生产。

“如今不少人谈及中国车市增速放缓,但我们看到,相对于全球其他国家,中国的市场规模依然是巨大的。此外,中国车市正在进入新的技术变革期,电气化、智能网联等技术发展非常迅猛,这对于我们供应商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因此,我们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并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助力车企技术升级,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变革。此外,相对微增长,德纳更关心细分市场的增长情况,如中国市场SUV的销量增长了45%,而全轮驱动汽车的产量预计到2019年会增加一倍,达到200万辆,这意味着我们的全时四驱产品面对着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再则中国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也让我们开发数年的电气化产品有了用武之时……”,华安东表示。

2017年即将过去,华安东兴奋地告诉,今年德纳在中国每个业务板块发展都非常好,尤其是轻型车,创造了在中国市场有史以来的增长记录。而非公路用车业务增长是去年的2倍,商用车和动力技术亦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我们在中国的发展状态非常好,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对创新技术以及高端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对我们非常有利,我们相信在此还有很大的升级空间。而对于全球来说,随着新业务的增长和创新力度的增强,德纳也在不断刷新着销量目标,这令我们很振奋,也期待2018年有更好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1063133313370030131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