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电动车攻势 :10多款车型上阵 中国成目标市场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2-18 15:31:04

丰田电动车攻势 :10多款车型上阵 中国成目标市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面临迅速变化的汽车行业,丰田汽车也走到了通往未来的“十字路口”,而公司今日也突然宣布要在2020年初之前推出超过10款电动车,以此来加速进军电动车领域。

丰田目前并没有推出单个的电动车品牌,但表示将会在中国推出其首款电动车型,然后逐渐引入到日本、印度、美国和欧洲市场。

根据公司星期一在日本公布的计划显示,丰田在2025年将为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每一款车型推出电动版,计划到2030年使传统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车的销量达到550万辆。

届时,丰田表示预计电动车或燃料电池车的年销量可以达到100万辆。而这个“伟岸”的目标也大幅偏离了丰田此前的规划,丰田此前也一直以油电混动技术享誉内外。

借助10多款电动车,丰田也将在电动车发展领域超过众多日本车企,包括电动车领域的先驱——日产汽车。日产于2010年推出了Leaf电动车,公司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12款全新的零排放汽车,但到目前还没有宣布要继续扩大电动车产品线。本田一直对电动车持质疑态度,但宣布明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唯一一款电动车,而2019年将在欧洲推出另外一款。

电池技术寻求突破

丰田此前一直表示有限的续航里程、高成本和充电时间长等问题会成为电动车发展的不利因素。但随着中国、欧洲、印度等地区政府相继制定环保规范,丰田也加入电动车发展的大军当中。

丰田则希望通过突破电池技术来克服电动车发展的技术挑战,包括能量密度、成本和重量等。公司希望在2020年初实现新一代固态电池技术的商业化。丰田表示也将加倍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以方便电动车的使用,包括电池循环和充电站等。

此次决议之前,丰田9月份宣布与马自达、电装组建合资公司来共同研发电动车架构。斯巴鲁和铃木等车企也有望加入这一项目。本月初,丰田同意与松下合作研发高性能电池技术,以满足电动车的发展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803310431470029907C5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