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CEO周晓莺致辞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08 10:08:38
核心提示:2017年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盖世直播!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CEO周晓莺致辞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

今天一大早,我们会场就济济一堂热情高涨,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两天时间来参加第五届“汽车与环境”论坛,这是个汽车行业高端技术论坛,能得到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此表示感谢!从2014年开始承办“汽车与环境”论坛,每一年都在不断进步,我们自己也在这个过程当中受益很大,既感受到了专家们的严谨务实,也深刻感受到了行业的技术变化和开放,新事物不断出现,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新层出不穷。

汽车产业和原来我们定义的机械化、工业化已经非常不一样了。最近我参加很多论坛,觉得变化很大,其实有两个核心主题,第一,Transportation as a service出行作为一种服务,而汽车只是出行服务中的一个产品维度而已。整个出行服务的大版图中间,涉及到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商业模式,自动驾驶,金融,数据等等;当我们在谈自动驾驶的时候,随着图像识别技术和大数据采集分析能力的不断增强,机器越发智能,自动驾驶更多开始被AI人工智能驱动,所以今天我们大家在这个领域讨论,不可避免地会涉及到很多关于数据、算法和深度学习的内容,这在百年汽车发展史上,也是从未出现过的新情况。

盖世汽车作为汽车产业服务平台,我们在这十年中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不断从成本领先的LCC国家逐步进化到以技术创新驱动市场,在移动互联和新能源领域甚至是引领全球技术发展的新时代,期间种种,非常不易。在整个汽车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微观具体的企业发展,必须在发展战略和产品研发战略上进行快速调整和升级,才能抓住整个大时代发展的窗口,实现新的突破。这个月月初的时候参加一个展会,有一个采购高层论坛,一位嘉宾分享了他们企业在去年到今年包括2018年采购战略的计划中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原来在他的采购体系里,精密机械加工占7%,但是2018年快速下降,不到5%。那消失的份额快速地被电子电气和芯片等所替代。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行业风向标,表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汽车行业已经变成多学科硬件与软件相结合的载体,包括IT企业、互联网企业,这个特点,我们必须正视,必须以此来进行新的企业发展方向调整。

我们每个月跟主机厂研究院和相关部门都会组织供应商企业进行技术展示和交流(走进主机厂),大部分主机厂研究院的需求都是聚焦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的核心技术上,而且往往要求是可以产业落地的。那参与的企业,基本上都非常重视前瞻技术的研发和储备,愿意投入进行正向研发,也包括很多跨界进入汽车行业的企业和一些新创公司。这些需求变化和参与主体的变化,都很能说明问题。对企业发展的制订和实际发展规划的调整也应该会产生非常深刻的影响。这是我们非常积极投入并承办这次论坛的主要原因,因为它是以技术为驱动,以前瞻未来为考虑主体的论坛,非常实际没有太多虚的东西,很适合我们服务的主要客户。现在汽车行业论坛非常多,但是做这么实在的论坛并不多见。

如果我们回望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百年史,应该没有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国家要比我们幸运。今天的中国拥有非常庞大的市场,非常多的销售群体,非常多的资本实力,非常大的容错空间。国家鼓励产业创新,这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时代,作为汽车服务这个产业的平台,我们很愿意在这个过程中和各位一起努力,做出我们的贡献!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敬请关注 “2017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直播专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810053653670029200C303.shtml

文章标签: 汽车与环境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