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LG化学向Kemco投资10亿韩元 保障锂电池硫酸镍供货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1-09 10:34:3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LG化学于本周三(2017年11月8日)宣布,该公司向Kemco公司投资10亿韩元(约合89.7万美元),获得了后者10%的股份据LG化学的内部人士透露,该笔股权投资的达成后,相较于其他竞争者,LG化学自2018年起可优化获得硫酸镍的供货,有助于LG化学应对未来锂电池材料的供给不足。公司高管表示,LG化学正在积极应对电动车市场的飞速变化,期望在2020年,使其锂电池的销售额当前的1.7万亿韩元(约合15.3亿美元)增至7万亿韩元(约合62.9亿美元),使该公司成为市场中的领跑者。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LG化学投资Kemco,LG化学硫酸镍,LG化学锂电池阴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LG化学于本周三(2017年11月8日)宣布,该公司向Kemco公司投资10亿韩元(约合89.7万美元),获得了后者10%的股份。Kemco是韩国的硫酸镍(nickel sulfate)供应商,LG化学旨在借该笔投资案来获得稳定的供货,因为硫酸镍是锂离子电池的核心材料。

据LG化学的内部人士透露,该笔股权投资的达成后,相较于其他竞争者,LG化学自2018年起可优化获得硫酸镍的供货,有助于LG化学应对未来锂电池材料的供给不足。

Kemco是韩国锌业(Korea Zinc Co.)的子公司,该公司将新开一家硫酸镍工厂,计划于明年3月份将使其产能达到2万吨/年,并在未来数年将其产能逐步提升至8万吨/年。

硫酸镍是电池阴极的重要材料之一,其含量占到电动车车载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阴极材料总量的近80%。

据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的一份最新研究表明,据估计,2025年全球电动车的销量将达到1420万辆,相较之下,2016年的销量只有240万辆。该研究表明,为应对电动车销量的激增,2025年镍的年需求量将从去年的4万吨激增至22万吨。

随着电动车销量预期看涨及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镍的价格从去年的9000美元/吨骤增至1.2万美元/吨,增幅高达35%。据估计,随之需求的持续上涨,镍价格也将随之骤增,或将导致未来出现镍材料供货短缺。

LG化学达成该项投资合作,旨在使其2020年锂离子电池阴极材料的产量实现三倍增长,公司高管表示,LG化学正在积极应对电动车市场的飞速变化,期望在2020年,使其锂电池的销售额当前的1.7万亿韩元(约合15.3亿美元)增至7万亿韩元(约合62.9亿美元),使该公司成为市场中的领跑者(frontrunner)。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0910343934397002691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