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2017汽车零部件高峰论坛】保隆尹术飞:整合资源实现产业链协同发展

盖世汽车 2017-09-21 17:10:14

当前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发展机遇。世界汽车产业发展出现的深刻变化,也给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带来挑战和难得的历史机遇。如何应对挑战和机遇,夯实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推动行业内外协同创新,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急需探讨的重要课题 。2017中国零部件高峰论坛期间,诸多行业领袖、专家以及国家顶层设计者针对新形势下汽车产业链的协同发展进行了重要探讨 ,以下是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尹术飞在会议上的演讲实录:

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高峰论坛,2017汽车零部件高峰论坛,零部件年会

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尹术飞

大家上午好!借助新趋势、新希望、新出路这个主题,我把保隆科技融入产业,实现自己升级发现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个汇报,分为三块内容。

新趋势,大家都谈的比较多了,主要是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变革,具体内容我就不多赘述了。

新希望,主要是保隆产品的升级品种,一个是汽车电子产品,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三个层次的产品发展格局,一是胎压监测系统,目前我们已经在大批量供货;二是各种传感器,包括压力传感器和光雨量传感器;三是360环视系统和ADAS系统。我们是胎压国内主要的供应商,我们已经拿到了很多的客户,包括长安、吉利、上海通用以及通用全球的平台产品。

另外就是我们的传感器,我们主要基于MEMS传感器技术和光雨量传感器,目前已经做到芯片级了,包括芯片的封装等等都是我们自己在做。这是我们的传感器产品,包括变速箱的、真空度、光雨量等等。我们拿到的客户包括奇瑞汽车、一汽轿车、上汽集团等等。

这是我们的汽车电子产品,主要是基于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产品,这是我们在360和ADAS上的芯片,我们具备了跟车厂配套的能力。

第二个升级的方向是基于智能化的产品,目前我们做了智能减振器产品,目前主要是在售后市场进行销售。

第三个升级的方向是汽车轻量化,目前做的比较多的是轻量化结构件,包括在长城等等车型上,有相关的产品在广泛应用。

保隆科技新出路,主要就是基于我们的新产品如何把它做大做强,首先是定位,我刚才说了,包括汽车电子产品,我们主要做的是感知层,就是各种传感器,然后就是发展,像智能化汽车零部件系统化、轻量化的产品和总成。

这是我们的产业战略,我们希望在每一个细分领域做到全球前三名,我们的市场格局是在OEM市场和AM市场有些平衡。不断优化我们的管理平台,包括精益生产、ERP和流程再造等等,我们都逐年在做一些工作。

这是我们的客户和全球布局,我们也会逐渐进一步巩固,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德国布点,国内也有相关的布点。今年5月29日登上了资本平台,我们挂牌上市,我们会借助这个机会整合各种资源,实现产业链协同发展。

简单的总结一下,我们顺应汽车发展变革趋势,发现感知层汽车电子产品、智能化控制系统、汽车轻量化产品,通过资源整合,实现自己的跨越式发展,为中国的汽车工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谢谢大家!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1051014101470023651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