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丰田马自达共享智能汽车控制平台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8-28 12:59:27

并购合作,马自达3 Axela,丰田马自达智能汽车,丰田马自达共享平台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网》报道,丰田汽车和马自达汽车计划为下一代新车共同研发智能汽车平台。

据报道,两家日系车企将共享一种可控制汽车导航、音乐、视频和智能手机连接的核心系统。该系统由开放源代码Linux操作系统支持,目前正由丰田研发,并引入马自达进行优化,两家公司将在该控制系统上分别研发个性化特点和应用。《日经网》指出,日本汽车行业软件研发者短缺推动双方公司共同研发平台。

即将在美国市场亮相的全新丰田凯美瑞将搭载该系统,希望2020年在日本和中国出售的所有新车中均能搭载通信设备。从2018财年中晚期开始,马自达推出的新车燃油经济性将改善20%至30%。其中,改装版马自达3(在日本被称为昂克赛拉)将成为首辆搭载该款娱乐信息控制系统的车型,其它车型随后也会搭载。

马自达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在与丰田共享控制平台的同时,能够实时更新。据悉该系统将包括高速通信设备,马自达将增加国内蜂窝数据,而丰田将与KDDI合作维护网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28110004047002173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