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以人为尊 袁小林阐述沃尔沃品牌的灵魂

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2017-07-24 07:35:09

沃尔沃强调“以人为尊”,无论是在产品设计之初,还是整个执行过程,都紧紧围绕人的需求。沃尔沃所有的科技都是为了使用者提供便利,而不仅仅是炫酷的科技或其他。

以沃尔沃目前的产品力,在一线豪华品牌中是当之无愧的。如果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他们选择沃尔沃汽车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销量,沃尔沃汽车销量,沃尔沃销量目标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接受采访 张宇星摄

上半年,沃尔沃在中国高档市场有一个不错的“收成”:累计销量超过5万辆,6月销量超过万辆。上周末,在一场名为:“问·道 2017”的沃尔沃汽车年中媒体沟通会上,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与中国经济网等媒体记者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沟通。

销量,沃尔沃汽车销量,沃尔沃销量目标

沃尔沃2017年上半年销量 张宇星摄 

他说,加入沃尔沃汽车之后,对这一豪华车品牌有了深入的认识,了解其背后的商业逻辑、产品逻辑、市场规律。因此,仅从销量层面去衡量一个品牌是不够的,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定位和特点,每一个豪华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灵魂。

他认为,沃尔沃品牌有自己代表的独立性和强调的特点,这个特点和其他豪华竞品的对比优势,就是我们所要传达给消费者的核心信息,但成功与否是一个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如果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他们选择沃尔沃汽车的几率会大大增加。以沃尔沃目前的产品力,在一线豪华品牌中是当之无愧的。

  2020年销售80万辆

袁小林谈到,在沃尔沃工作,尤其是在哥德堡的几年,他发现企业战略、计划展开、落实执行等,顺序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必须要把这些先后顺序与相应的历史联系在一起去看,才能做出正确判断。

销量,沃尔沃汽车销量,沃尔沃销量目标
 

沃尔沃2017年上半年销量 张宇星摄 

资料显示,2016年沃尔沃全球实现销售53万辆的目标。据此,袁小林分析,从2010年开始,沃尔沃在全球的销量年均增长保持在20%左右。所以,到2020年,实现年销售80万辆的目标没有问题。而中国市场是沃尔沃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具有体量大,又活跃的特点,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更对80万辆目标的实现充满信心。

袁小林将沃尔沃的发展阶段分为三个阶段:2010年之前,2010-2015年,2016-2020年。他认为,2010-2015年是沃尔沃全球复兴的第一阶段,在产品方面,我们更新了原有的产品矩阵;在未来战略方面,我们不断投入,提高未来产品的竞争力。这五年的努力主要体现在全新沃尔沃S90系产品具有更强劲的竞争力。

他说,在全球销量20%增速的基础上,依靠全新的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CMA基础模块化架构助力,相信还会有更高的增速实现,完全可以在2020年达到80万辆的销售目标。

袁小林表示,沃尔沃汽车近些年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在产品和工程中,下一步将加大在营销方面的投入力度。

  “特立独行”的沃尔沃

袁小林说,沃尔沃汽车具有独特性。这一独特性体现在“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上,它不仅使得沃尔沃汽车区别于其他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还使得沃尔沃可以做到“中国制造,全球品质”,并出口整车至欧美。沃尔沃汽车在中国遵循全球统一的采购、制造、技术和品质标准,这在沃尔沃大庆工厂有更好地体现。

沃尔沃汽车的独特性还体现在全球生产战略上。一个企业的规模、企业的运营模式、针对的市场特点必须要符合其资源、能力和发展规划的要求。在2010年,我们就开始反思旧的业务模式、梳理产品战略,并确定在最主要的销售区内采购和生产的原则。除了欧洲和中国之外,沃尔沃在美国也建立了生产工厂,将产能和市场匹配,尽量把车型集中在一个地方生产、有相互的出口和进口,才是沃尔沃汽车全球生产布局的最佳解决方案。

沃尔沃汽车的独特性还体现在对品质的追求上。沃尔沃具有统一品质,确保消费者享受到全球统一、高标准的产品。实现全球领先的制造实力,在全球市场保持持续发展的竞争力,不仅源自于全球统一的VCMS生产制造系统,也来自于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具备了全球统一品质的初衷。

 “以人为尊”才是根本

袁小林直言,沃尔沃的品牌理念是“以人为尊”,无论是在产品设计之初,还是整个执行过程,都紧紧围绕人的需求。沃尔沃所有的科技都是为了使用者提供便利,而不仅仅是炫酷的科技或其他。沃尔沃的功能性设置呈现自然,方便使用。

他说,沃尔沃汽车不仅关注人的生命安全。十二年前,“PM2.5”还不为人所尽知,但那时我们的产品就能够根据空气状况过滤污染。12年间,沃尔沃汽车不断改进空气净化系统,这就是沃尔沃所坚持的人性化科技和创新。每一块用料、每一个填充物、每个流程的排放、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无毒无害,远远优于国际标准。

袁小林认为,沃尔沃汽车的发展,对“以人为尊”这种精神内核和风格追求做了一次现代化的诠释。作为植根于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面对市场竞争,沃尔沃一定要清楚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以北欧豪华体验为基础,对美国、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市场进行现代化的诠释,以实现商业逻辑的最佳匹配。从2010年到现在,沃尔沃汽车最大的战略转型是将沃尔沃从瑞典豪华汽车制造商向国际化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转变。第一阶段夯实基础、构建体系的积累和投入开始发挥作用。汽车工业应该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这是沃尔沃汽车始终秉承的信念。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4073519351970018810C303.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