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25电动车销量目标700万 工信部扶持国内车企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7-05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中国预计其汽车销量将从2016年的2800万辆增至2025年的3500万辆,所出售的每五辆车中有一台是电动汽车(plug-in vehicle)。中国工信部正致力于为中国汽车品牌提供扶持,使其在全球竞争中保有一定的竞争力。中国工信部表示,目前中国在推动城市化发展的驱动,国内车企也向海外进行扩张,将有助于使中国汽车年销量实现25%的同比增长。

2025电动车销量目标700万 工信部扶持国内车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预计其汽车销量将从2016年的2800万辆增至2025年的3500万辆,所出售的每五辆车中有一台是插电式电动车。

这意味着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达到700万辆,约占美国汽车年销量的四成。然而,在实现2025年中国电动车年销量700万之前,2020年的销量目标被设定在200万辆。

中国工信部正致力于为中国汽车品牌提供扶持,使其在全球竞争中保有一定的竞争力。中国工信部表示,目前中国在推动城市化发展的驱动,国内车企也向海外进行扩张,将有助于使中国汽车年销量实现25%的同比增长。

但由于这一扩张性思维,对海外车企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机会。工信部正在考虑是否放宽建立外国合资企业的相关法规。目前若与国外车企建立合资公司,要求中方的持股比重至少为50%。

中国工信部表示:“国产品牌汽车的品质明显上升,其品牌认知度、声誉及全球影响力得到强化。截止至2025年,某些中国汽车品牌本该位列全球汽车销量前十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0506023123170017057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