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定位宝马5系 吉凯恩推出VL3等速万向节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6-23 16:29:2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吉凯恩(GKN Driveline)推出了新款轻量化VL3等速万向节(constant velocity joint,CV joint)系统,并将其应用到新款宝马5系车辆中。吉凯恩表示,VL3万向节提升了传动系统的能效,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

轻量化,黑科技,前瞻技术,吉凯恩VLE等速万向节,吉凯恩提供宝马5系万向节,吉凯恩新VL3万向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吉凯恩(GKN Driveline)推出了新款轻量化VL3等速万向节(constant velocity joint,CV joint)系统,并将其应用到新款宝马5系车辆中。吉凯恩表示,VL3万向节提升了传动系统的能效,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

吉凯恩持有VL系列等速万向节的专利已有50多年,上次对该产品进行系统性升级是在2001年,当时向宝马7系提供VLi万向节。VL3更改了滚珠轴承的移动方式,使其活动幅度更大,有助于平衡万向节的受力,这得益于轴承间扭矩分配的均匀性,进而增强了球笼的强度,提升了万向节的精细度。

轻量化,黑科技,前瞻技术,吉凯恩VLE等速万向节,吉凯恩提供宝马5系万向节,吉凯恩新VL3万向节


吉凯恩采用8珠轴承取代了早前的6珠轴承,提升了该部件的效能。若增加轴承的滚珠,这意味着各轴承承受的载荷数将降低,可缩短了各滚珠的直径,封装套件的直径也将随之缩短,但该设计改动不会使万向节的扭矩能力(torque capacity)受到影响。

若在保留滚珠尺寸的前提下,将6珠轴承改为8珠轴承,那么万向节所能传输的载荷将增大。由于其设计灵活,这意味着车企的选择较多,可以降低封装尺寸,也可以增强扭矩能力,或是两者兼顾。

新款VL3万向节的另一项创新在于膜式球笼(diaphragm-shaped boot),其系统密封性大幅提升。该设计废除了VL系列万向节产品所采用的端盖+球笼(cap-and-boot)设计方案,改为采用一体式端盖(one-piece cover)。若缩小端盖的尺寸,则可以大幅减少润滑脂的用量,还能节省封装空间,为周边悬架系统组件提供更大的设计自由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3042921292170016341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