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集多功能于一身 布雷博全新ECS制动卡钳或引入中国

盖世汽车 周晓莺 熊薇 2017-05-12 11:10:42

随着全球汽车排放法规的日趋严格,及消费者对更高驾乘安全性的追求,带动车企正努力通过各种技术途径达到新的标准,让汽车更环保、更安全。作为其中的一员,布雷博在这一趋势的引导下,于2017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其全新的ECS(机电組合滑动)制动卡钳。该卡钳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由全铝材质打造,性能上兼具行车制动功能和机电驻车制动功能,并具备热制动件卡紧功能,相较于之前的产品,制动表现和安全性大获提升。

借着新产品的发布,车展期间布雷博举办了媒体交流会,布雷博中国区商务及研发总监Fabio Casablanca和布雷博中国区董事长及CEO Stephane Rolland 出席了会议,就该全新ECS制动卡钳未来的应用前景及布雷博的研发现状、未来规划接受了媒体采访,下面为本次访谈实录:

前瞻技术,2017上海车展,布雷博全新制动卡钳,2017上海车展
 

盖世汽车:ECS制动卡钳是否仅用于雷诺阿尔卑斯A110车型,还有没有其他的应用或合作计划?

Fabio Casablanca:出于物流方面的考虑, ECS制动卡钳目前主要在欧洲生产,应用于雷诺阿尔卑斯A110车型,这也是ECS制动卡钳首次在阿尔卑斯A110上应用。未来,鉴于ECS制动卡钳整合了布雷博全新的开发理念,不排除将这款产品应用于其他整车产品的可能。

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ECS铝制动卡钳作为布雷博在全球技术领先的一款产品,我们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跟中国的整车制造商合作,将这款产品以及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服务。

盖世汽车:针对专业用户,贵司想在本次车展传递什么样的信号?

Stephane Rolland:有以下几点:第一,布雷博一直在努力地向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客户为导向”是我们的生存之本。第二,我们积极关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态势,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提升在安全、性能和环保方面的表现,如制动产品的减重、新材料在铝卡钳上的应用,以及线控制动产品的开发等,无一不体现了布雷博对安全、环保的关注和持续研发的理念。第三,我们希望借此向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将布雷博的产品和技术应用于高端整车产品上,并逐渐向下级细分市场拓展,从而提升市场占有率。第四,布雷博向来关注对优质人才引入,因为优秀的人才可以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使我们更好地给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盖世汽车:布雷博在研发方面每年的投入大概是多少?作为制动系统领域的领导者,能否分享一下布雷博制动系统未来的技术趋势和方向?

Fabio Casablanca:布雷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研发,我们公司把年营业收入的5%投入到了研发领域。

关于制动系统的整体产品技术趋势,我个人认为有两个发展方向:首先,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相关制动产品的研发,包括刚才提到的ECS铝制动卡钳以及线控制动产品,均属于这一范畴,布雷博一向重视此类产品和技术的研发,特别是整车轻量化方面的持续研发,以及参与中高端制动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合作。其次,是新材料的应用方面,我们使用了新型的合金材料来制造BSSM系列制动卡钳。我们在制动盘领域的研发主要体现在轻量化设计理念的导入,如使用钢材制造制动盘的钟罩结构,从而实现制动产品的减重,迎合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

前瞻技术,2017上海车展,布雷博全新制动卡钳,2017上海车展
 

盖世汽车:对于工业4.0智能工厂,贵司是否有相关的布局?

Fabio Casablanca:工业4.0是布雷博在集团内部正积极推进的一项工作,由集团董事长主导实施。在中国,我们也有此计划,未来我们会不断将欧洲全新的智能工厂制造方式引入中国,参与中国市场的发展。

盖世汽车:南京溧水工厂在中国的客户现在主要是哪些?未来会不会将产品出口到中国周边其他国家?

Fabio Casablanca:南京工厂生产的铝卡钳主要客户有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我们在这里生产的铝卡钳,部件是从布雷博在海外的其他子公司进口,然后在国内完成组装。未来我们将通过南京溧水全新的铝卡钳生产基地,给中国主要车企提供高度国产化的铝卡钳产品,争取使产品的国产化率从40%提升到95%。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将溧水工厂的产品出口到亚洲其他国家可能性,相关的出口业务目前还处于前期的商业调研阶段。与之相对应,未来我们与日本、韩国车企合作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也将会在中国得以应用并生产。

盖世汽车:对于中国的售后市场,布雷博的策略是怎样的?

Fabio Casablanca:布雷博一直从两个方面推进售后市场业务,第一,确保售后市场产品的性能和质量,这不仅仅因为品质对于后市场非常重要,更因制动系统零部件是确保车内人员安全的重要部件,是驾乘者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质量上打不得丝毫折扣。第二,进一步扩大后市场的产品覆盖范围和业务规模,丰富产品种类和系列,更具体一点就是——我们不仅在后市场销售制动盘产品,还销售包括摩擦衬块、制动液等在内的一系列制动系统配件,以满足日趋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盖世汽车:能否介绍一下布雷博未来的发展规划?

Stephane Rolland:未来布雷博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对亚新科美联的收购,以更好地满足北方客户的业务发展需求,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扩充南京生产基地的产能,确保中国东部地区的客户需求,同时进一步探索向西发展的市场战略,以覆盖中国全区域的市场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2111041104170012847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