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沃尔沃采购高管到访上海汽车创新港 盖世汽车总裁应邀作主题演讲

盖世汽车 强城 2017-05-11 16:36:29
核心提示:5月10日下午,沃尔沃全球采购高管莅临上海汽车创新港参观拜访。创新港有关负责人、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女士及部分企业代表发言。

5月10日下午,沃尔沃全球采购高管莅临上海汽车创新港参观拜访。创新港有关负责人、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女士及部分企业代表发言。

沃尔沃是瑞典著名豪华汽车品牌,于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成立。官网显示,2016年沃尔沃全年营业利润为110亿瑞典克朗,较2015年的66亿瑞典克朗强劲增长66%。同期,2016年全球销量也达到53万台,创历史新高。此次,沃尔沃一行拜访上海汽车创新港,旨在了解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格局,加强与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商之间的联系。 

沃尔沃,盖世汽车,上海汽车创新港

会议开始,首先由上海汽车城项目负责人单春荣介绍有关情况。上海汽车城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汽车产业基地,主打四方面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服务汽车企业转型升级。单春荣指出,与国外不同,中国政府在汽车产业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起到不可小觑的推动作用。

随后,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给在场嘉宾简析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概况。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截止今年3月,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超3亿,汽车保有量超2亿。周晓莺表示,中国汽车保有量虽然首次超过2亿辆,但千人保有量较发达国家或汽车文化成熟的发展中国家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因此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未来的中国,年青一代成为消费主力,乘用车基数可观;城镇化趋势的不断发展及重心转向欠发达地区和农业户口,拉动内需成为基本国策;中国市场由增量向存量转变,“二次购车”成为新的消费趋势等因素影响下,中国汽车市场长期来看有巨大潜力。据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目前SUV增长空间较大,其他车型特别是轿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

沃尔沃,盖世汽车,上海汽车创新港

新能源汽车方面,周晓莺表示,这是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之一。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促使车企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20%。除了自主OEM以外,合资企业也从观望状态转为主动,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从市场竞争来看,新能源市场自主、合资和新进入者已进入全面混战阶段,例如BBA扩大在华新能源汽车阵营。

此外,周晓莺还简析了2016豪华车在华基本情况。她表示,2016年豪华品牌共售出216.3万辆,同比增长16.3%。其中国产豪华车销售141.2万辆,同比增长18.74%。豪华车国产化产量日益增加,入门级豪车车型投放量加大,受整车市场影响价格走低,这些因素促使了豪华车销量的增长。

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及自主OEM的成长,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日益壮大。周晓莺分析道,2015年中国零部件产值3.8万亿元左右,出口额达到19.2亿美元。中国汽车零部件区域集聚现象特别明显,目前已形成六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分别在东北地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地区和西南地区。对于本土零部件供应商来说,也在不断加强自身技术研发能力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竞争力,诸多本土供应商已经开始主导和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零部件市场。

沃尔沃,盖世汽车,上海汽车创新港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的发言为在场嘉宾明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基本发展格局,获得现场嘉宾的肯定。作为参会企业代表,万安集团总裁陈江和飞驰镁物CEO王强随后分别发言,介绍本公司的组织框架、产品服务、企业实力和客户群等,彰显中国车企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品牌竞争力。

沃尔沃此次到访上海也放出了一个信号,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受到全球瞩目,国际车企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同时也说明,上海汽车城的整体战略规划和配套服务设施足够吸引知名外资的入驻,享有国际盛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1043629362970012850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