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本特勒全球首发的电动汽车底盘系统有何现实意义?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7-05-09 06:27:36

在日前举办的上海车展中,有关新能源汽车的亮点不胜枚举,不仅整车企业纷纷亮出自家的新车型,零部件供应商更是推出其在这一领域的创新产品。就在4月20日,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 本特勒亦选择在此次车展全球首发其电动汽车底盘系统,引来了诸多业内人士的驻足关注。据了解,该底盘系统由本特勒自主设计研发,将汽车零部件生产与组装有机整合,拥有出色的功能灵活性,目标为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集成式系统解决方案。

2017上海车展,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本特勒

全球首发现场

那么,本特勒为何选择在此次上海车展发布这一底盘系统?该系统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它的应用又将如何具体推行?本特勒汽车事业部的多位管理层在发布会上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进行了分享,揭开了这一具有突破意义的电动汽车底盘系统的神秘面纱。

应时而生的电动汽车底盘系统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27,568辆,同比增长76%,相较于2月的16,521辆环比增长了67%。至此,2017年第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49,512辆,比2016年同期多出10,049辆,增长率达到25.46%。本特勒汽车首席执行官LaurentFavre表示:“中国是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并且会在未来几年保持持续快速增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在上海车展进行此次全球首发。”

2017上海车展,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本特勒

本特勒汽车事业部CEO: Laurent Favre

的确,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增长带动了相关零部件需求的提升,而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底盘系统的开发是极为重要的一项内容。资料显示,底盘的设计与新能源汽车的总布置方案息息相关,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架构及其集成度联系紧密,同时也影响着新能源汽车的外观设计与内部空间。

换句话说,电动汽车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最大的不同点其实就在于底盘架构的改变。由于新的动力系统取代了原传统发动机,电动汽车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悬架系统等都需要在原有构架上做出相应调整。与此同时,车企及相关供应商还需解决由于这些架构的改变而带来的噪音、振动、平顺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举办的第九届全球汽车产业峰会上,电动化底盘平台同样被多次强调。会议期间,北汽新能源总工程师陈平将电动车开发总结为“一平台、二电、三化”,其中的平台指的正是电动化底盘平台。他指出,目前已有车企推出了电动化底盘的概念车或是样车,作为一大趋势,在未来几年这一类平台很快会大量出现。

新型底盘系统的集成化特点

如上所述,无论是北汽陈平所提到的电动化底盘平台,还是本特勒推出的电动汽车底盘系统,其所要解决的是如何去开发一些更适合电动汽车的部件、系统集成或是模块,并将其有效整合成一套新的系统解决方案。这就意味着电动汽车底盘系统首先应该具备集成化的特点。

2017上海车展,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本特勒

本特勒汽车事业部首席技术官Oliver Lang表示,集成化是其电动汽车底盘系统的最大亮点。这一灵活可扩展的电气化车辆底盘融合了前后碰撞管理系统、前后悬挂模块、电池储存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等。不仅如此,该系统还集成了两驱或四驱电动汽车电机以及无线/传导充电模块。

Oliver Lang 进一步解释道,这一系统主要特征之一是灵活、可扩展的电池存储系统,其标准和定制化的零件适用于不同级别的电动乘用车及轻型卡车。本特勒还为中国客户提供集成式热管理解决方案,这是针对电池存储系统和电子元件而专门开发的。另外,本特勒集成式碰撞功能也是专门为电动汽车而设计的。此外还综合了独一无二的轻量化设计,通过玻璃纤维增强材料有效减少前后轴重量(共减少14公斤),同时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佳操控性能。

2017上海车展,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本特勒

从左至右:本特勒汽车事业部电动汽车业务单元副总裁 Marco Kollmeier、全球研发副总裁 Hubertus Prinzler、首席技术官Oliver Lang

据介绍,该系统灵活可扩展,凭借本特勒在模块组装领域的丰富经验,可以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本特勒电动汽车业务单元副总裁 Marco Kollmeier表示:“我们不仅仅生产底盘系统相关零部件,还为客户提供从前保险杠到后保险杠的全方位的系统解决方案, 致力于设计和生产一套完整的电动汽车底盘系统。与此同时,我们和很多合作企业的模块进行兼容,例如集成式电池系统等。”

相关应用的拓展及市场的深入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热度最高的莫过于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很显然,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系统目前所针对的是电池能源车。Oliver Lang 表示:“虽然我们全球首发的电动汽车底盘系统主要针对的是电池能源车,但这只是我们的主要战略之一。 同时混合动力汽车会迎来较为明显的增长,我们也会将相关的应用拓宽到这一领域。”

从市场层面来看,虽然本特勒这一底盘系统的研发核心团队在德国,但我们是与本土供应商合作并主导开发该系统。由此不难看出,本特勒十分注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据盖世汽车了解,目前本特勒汽车中国区域业务占全球汽车业务的12%,而根据其目标,到2025年,这一占比将上升到30%。

2017上海车展,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本特勒

本特勒汽车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施宏

本特勒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施宏表示:“亚太区在我们本特勒全球生产网络的布局至关重要。2002年,我们与上海汇众在中国上海成立首家合资工厂,如今双方的关系正在进一步加强与延伸。今天我们在亚太区共有18家工厂(其中3家在建),在中国,我们已有11家工厂投入运营。我们将全球最新解决方案进行中国本土化,并尽可能地接近客户所在地,使客户从中获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09062851285170012570C303.shtml

文章标签: 2017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