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安集团旗下车企布局及产能规划图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7-03-01 07:30:17
核心提示:车企布局和规划一直是行业关注重点,也是透显车市发展变化的晴雨表。为此盖世汽车编辑部经过多方数据搜寻,对各个车企布局及产能规划进行梳理,以供行业参考!欢迎持续关注!

关于长安集团

长安集团(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2005年12月26日,原名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7月1日更为现名,又于2009年11月经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对旗下汽车产业进行战略重组、共同成立的一家特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

目前,长安集团旗下所属整车汽车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其与福特、铃木、马自达、标致雪铁龙、江铃等分别建有合资公司)、重庆南方迪马专用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迪马”)。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该集团官网仍将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飞汽车”)列为成员单位,但在2015年,哈飞汽车已被长安福特正式收购。

集团下属整车企业股比情况: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一、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长安汽车目前在国内有重庆、北京、河北、合肥、南京等众多生产基地。其中,重庆、北京、合肥三大工厂为乘用车生产基地:重庆渝北工厂产能最大为28万辆;北京工厂产能2015年达到20万辆;合肥工厂设计产能为15万辆,并在近几年有望提升至25万辆左右。其余基地则负责以MPV和微车组成的长安商用车系的生产工作。另据了解,长安在2015年新建重庆新工厂,年产能为24万辆,最大生产能力可达到36万辆/年。新工厂将利用长安的P3平台,投产C201、C301系列车型。

1、长安福特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长安福特第一、二、三工厂分别于2004、2012、2014年在重庆投产,第四工厂于2015年在杭州投产。据了解,目前三家重庆工厂年产能达115万辆,杭州工厂年产25万辆。此外,长安福特第五工厂(哈尔滨)也已于2015年正式启动,并于2017年2月前后投产,预计产能为20万辆,新工厂将生产长安福特旗下福克斯等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新工厂正是在2015年被长安福特收购的哈飞汽车的生产基地,根据了解,其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生产长安福特旗下乘用车,加之其目前基本无销量,可以说其已基本沦为长安福特的代工厂。

2、长安铃木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长安铃木现有两个工厂:第一工厂位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大江工业园,总产能为25万辆;第二工厂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园天明汽摩产业园,第二工厂一期可提供10万辆的整车年产能,二期建成后,整车年产能可达25万辆。另有消息称,“天明汽摩产业园长安铃木三工厂工程”项目已获得审批,未来有望投产全新B级车在内的多款新车型。

3、长安马自达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占地1935亩,总投资54亿元,现有产能为22万辆,厂内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以及总装车间。目前主要生产马自达2、马自达3、马自达3星骋以及马自达CX-5。

4、长安标致雪铁龙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是中国长安和法国标志雪铁龙集团体系内最高级别工厂,于2013年9月投产,以生产豪华轿车为主,年产量20万辆,预计最大年产能50万辆。

5、江铃控股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目前,江铃控股拥有两大生产基地:昌北基地与小蓝轿车基地。其中,产能10万辆的南昌小蓝生产基地于2009年开始建设,并于2010年进行扩产, 2013年投产后江铃控股新工厂年产能达到20万辆,最大产能可达30万辆。

6、长安跨越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重庆长安跨越汽车生产基地位于重庆市万州区天子工业园,目前已占地400余亩,生产车型包括:长安新豹、长安新豹MINI、长安跨越者、长安跨越王、长安V5面包车、长安之星3(代工)、新微客V3、皮卡车等。

7、保定长安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河北定州基地作为长安轻型车事业部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以原保定长安客车有限公司为基础,建立了冲压、客车、专用车和轻型车4个分厂。按照规划河北定州基地将在2015年达到年产销小卡、轻卡和轻客30万台,专用车5万台,大中型商用客车8千台以上的规模。另据早期消息,长安集团决定在河北定州工业园区再筹建一个全新的轻型车工厂,预计分两期进行,产能将达到25万台以上,不过,目前尚未有具体的投产消息曝出。

二、南方迪马

长安汽车,长安集团,车企布局图,汽车产能,长安汽车产能,车企产能

南方迪马是由长安集团、重庆大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组建的一家家专业生产军、民品领域后勤保障中的抢险救援、通信指挥、净水处理、区域干扰、轻装甲车等系列产品的企业。中银国际证券2016年发布的有关资料显示,2015年迪马股份专用车业务全年实现收入9.24亿元,整车销量4,657辆,同比增长20%,环卫车和特种车业务大幅提升。公司与兵器集团合资的南方迪马具备军品研制资格和产销经验,设计产能1000台,产能利用率已达105%。

2017年部分车企销量目标及新车规划:

长安汽车:2017年,长安汽车将销量目标从此前的310万辆增至330万辆。产品方面,长安汽车今年将推出CS95、CS55、轿车(C301)、MPV(V301)、纯电动CS15等10款全新车型和15款年度车型。

长安福特:长安福特今年销量目标是迈向100万辆。2017年,福特会加快在华新产品投放速度,预计会引入五款新车,包括新能源车C-Max Energi以及GT与F-150性能车、新款翼博和全新嘉年华。其中,国产新款翼博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全新嘉年华也有望今年在长安福特工厂投产。

长安马自达:长安马自达2017年将挑战更高销量目标,但并未表明具体的目标销量。产品方面,今年长安马自达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昂克赛拉的中期改款车型以及全新CX-5,均将在2017年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全新小型SUV CX-3也将在今年由长安马自达进行投产。


注:以上内容是盖世汽车编辑通过多方搜集整理,力求精准,然车企规划和车型布局相对调整较为灵活,如上述文中出现有待商榷之处,还请在下方留言,我们会及时更改修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107330533570007988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